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玫称与张艺谋没可比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8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胡玫称与张艺谋没可比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玫手嘴并用,给蒋勤勤说戏。

  《乔家大院》在《大红灯笼高高挂》故地拍摄

  本报讯(记者王铮)山西祁县乔家大院内,一溜溜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屋檐底下。新剃了光头的陈建斌捂着脑袋晒太阳,身着红袄的蒋勤勤则一遍遍和雷恪生对着台词,一旁的导演胡玫不时扶一下眼镜大喊:“你是乔家媳妇,说话要恳切!”昨天下午,40集电视剧《乔家大院》在历史名地乔府开机。14年前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也是在同一大院内拍摄完成的。对此,导演胡玫表示,两部作品本质不同,没有可比性。

  把玩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帝王戏后,胡玫又将触角伸向了少人问津的晋商文化。她说剧本原先只是讲男女恋爱的故事,自己看后提出修改意见,突出了山西商人的独特性,用晋商文化来辅助主线。她承认对晋商文化缺乏了解,“细节是我们的薄弱点,毕竟我不是山西人,而且拍摄时间太短,只能是一知半解。好在陈建斌、蒋勤勤、马伊俐他们非常出色,总向我提问题,不想照搬剧本来演。这说明演员都入戏了。”

  在被问及与张艺谋拍摄同一个题材是否压力很大时,胡玫摇头否认道:“当年张艺谋只是以乔家大院为场景,讲的故事跟乔家没有关系,乔家其实很正统。而我们讲的就是乔家家族的本体故事,两者本质不同。我想《乔家大院》在央视播出后肯定会让这里更出名。”

  不时摸摸光头的陈建斌表示,这是自己的首部古装戏,“我想把古装戏演得有生活气息,不能总假模假样地端着架子走过场。我看了不少清代照片和资料,他们的生活不单是走来走去,也是很有质感的。”陈建斌说进组以来他感到压力很大,“剧中我饰演的乔致庸已经很有钱了,还能怀着勇气到西北地区再创业,不断否定自己,实现自身价值。可我自己从北京到山西村里拍戏,就已经不适应了。与角色的差别让我忐忑不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