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版“辛德勒”举行看片会 《上海风云》5月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我国首部反映中国人民保护犹太难民与德、日法西斯斗争的31集电视连续剧《上海风云》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首次看片会,这部号称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的电视剧赢得了极高的评价。记者了解到,该剧将在今年5月在全国范围推出。
中国版“辛德勒”举行看片会《上海风云》5月开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1945年5月8日,法西斯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许多观众也许不知道,60年前我们中国上海也真实地发生过一场犹太人和德国纳粹的殊死斗争,而《上海风云》就是以这段史实为背景创作的。据该剧的主创人员介绍,60多年前,当纳粹疯狂迫害屠杀犹太人之时,上海成了全球惟一向犹太人敞开大门的城市。到1940年前后,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境内的犹太人约有四五万,形成了远东地区最大的犹太人群。德国法西斯决定对这群上海的犹太人下手,他们制定了一个“梅辛格计划”。为保住上海数万犹太人的生命,德国汉堡著名的犹太银行家的女儿琳达,带着父亲死前托付的一笔巨款和用重金收买到的“梅辛格计划”,与在德国避难的上海青年李庭龙回到了上海,但是刚一下船就又陷入了德国纳粹、日本特务机构和上海黑帮三股恶势力的追杀……

  《上海风云》由曾获电视剧“十佳导演”称号的黄力加执导,一大批海内外的实力派演员——寇世勋、刘小锋、程前、常戎、牛萌萌,保加利亚著名演员希维雅、斯维波,瑞典演员朱利娅等联袂主演。据介绍,该剧前面有几集在境外拍摄,使用的境外演员达到数百人,为了拍摄最后一场在油轮上爆炸的戏,剧组还专门租用一艘大油轮和一架直升机,在大连海上拍摄了极其雄壮的一幕。

  作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献礼片,该剧的推出将会为世界性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增添一份绚丽的光彩。据制片方透露,《上海风云》将于5月在全国各地陆续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