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康熙》两会期间播出 主演潘虹压力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8 京华时报
center>
《少年康熙》两会期间播出主演潘虹压力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潘虹在开播会上。

  《少年康熙》被指定在两会期间播出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由潘虹、邓超主演的40集电视剧《少年康熙》4日晚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由于该剧被特意安排在两会期间播出,既是主演又是政协委员的潘虹成为开播会上的焦点人物。

  《少年康熙》将于3月7日起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北京市广电局局长赵东鸣在开播会上介绍说:“《少年康熙》之所以被安排在两会期间播出,是因为它是一部高品质的作品,尊重历史,艺术水准也非常高。”

  主演潘虹透露,这两天她参加政协会议,代表们十分关注《少年康熙》这部剧。她说:“几乎每位代表见到我都要问这部剧好不好看,说实话我压力很大。我一直自问,该剧安排在两会期间播出到底意义何在?这说明了观众对它的期待。对我来说,我很担心自己能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少年康熙》根据著名作家凌力的小说《暮鼓晨钟》改编,讲述的是康熙少年时期的一段故事。潘虹在剧中扮演孝庄,斯琴高娃和宁静塑造过同样的角色。对此,潘虹表示三人“经历”不同:“宁静塑造的是青年,斯琴高娃塑造的是老年。我演的则是中年,经历了丧子之痛,是最悲惨、最沉重的一段。由于太投入,拍摄期间我甚至感觉自己的心都被撕裂了。”潘虹动情地说,孝庄是她最敬佩的女性,完全可以称之为一代女皇。“不过,我理解的孝庄首先是位伟大的母亲,我希望借该剧告诉所有子女,你们的母亲都像孝庄一样伟大。”

  作为政协委员,潘虹透露自己今年没有提出新的提案。她希望自己去年提出的“做演员先要做好人,应自律自爱,避免出现低俗丑闻”这一提案能够真正落实,体现在每个演员的身上。另外,她还表示自己比较关心电影立法、发展舞台剧等问题。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少年康熙》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