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首部预购电视剧《乔家大院》山西开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4:19 深圳晚报
央视首部预购电视剧《乔家大院》山西开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月3日,由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与央视联手协作的一部以晋商为题材的40集年度重头大戏《乔家大院》在山西历史文化名城祁县乔家大院隆重开机。国家级著名导演胡玫携剧中主创人员陈建斌、蒋勤勤、雷恪生、马伊俐以及著名制片人孟凡耀等人共同到场,亲临并参与了此次开机仪式。

  40集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讲述的是一部商界英雄的故事。而该剧的主人公则是山西祁县乔家堡著名商户“乔家”的第三代乔致庸。乔致庸的一生穿越了大清王朝的晚期,他以乔家这一晋商中的家族事业为舞台,怀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国的梦想,为实现自己青年时代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宏愿,在与其他商家、与家族内部、与达官显贵、与朝廷,乃至与土匪之间一场长达一生又无所畏惧、错综复杂的斗争。乔致庸凭借自己的勇气才智和骨子里透出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终于使他战胜了一生中数不尽的劫难,晚年时代终于让乔家成为对中国经济有重大影响力的巨商,为民族商业建树了不朽的功勋。

  通过《结婚十年》、《穿越激情》等电视作品,近年来,演员陈建斌在电视荧幕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陈建斌在《乔》剧中了出演男一号乔致庸。第一次与蒋勤勤、马伊俐合作就上演了一出“三角恋”,陈建斌觉得两位女演员的实力毋庸置疑,不想对她们评价过多,但如果简短概括一下大家的剧中形象的话,陈建斌幽默地说:“蒋勤勤是可爱的小虎妞,马伊俐则是山西版的林黛玉,雷恪生老师是沙士比亚笔下心地善良的的阿巴公,我自己是什么呢?我是生活在山西的哈姆雷特!(笑)”

  据悉,这部中央电视台有史以来第一部以预购形式购买的电视剧,将于年中6至7月份杀青,并将于央视黄金时段播出。这部无论从制片人、编剧、导演、摄影、美术、作曲还是演员都阵容强大,都是近年来涌现在影视界的名流,值得观众期待。(崔岩)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