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可辛评价内地影市趋成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万美元宝贝》继荣获本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男配角”四项金像奖后,前日于香港举行首个宣传活动,制作公司华迪摩根集团代表麦礼安及发行公司代表陈可辛一同出席了活动。

  陈可辛到美国发展时,一直与麦礼安合作,对方之前到北京找他商量在香港发行《百万美元宝贝》事宜,他看过影片后认为可以作为文艺片发行。结果后来该片在金球奖及奥斯卡均获得多个奖项,陈可辛相信是自己运气好。

  陈可辛还评价了内地的电影市场。他表示,《功夫》在香港获得6000多万元已是票房的顶点,但在内地票房过亿,则只是一个起点,所以他感觉内地是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比起现在香港电影市场的混乱状态,内地市场算是较为健康和开始成熟了。

  陈可辛与华迪摩根集团合作开拍投资1000万美元的爱情歌舞片《毋忘我》,上月已经在北京开机,主要演员有金城武和周迅,尚有两位有份量的男星下月才会参加演出。有传为黎明、张学友主演,陈可辛指传闻有多个版本,但两位将加入的男主角尚未能透露。
陈可辛评价内地影市趋成熟(图)
陈可辛称已经为该片的剧本考虑了两年,主要是他不想拍一部一开口就唱歌的歌舞片,最终剧本讲述一位导演与男女主角一起拍戏,但发生了一段三角恋,片中拍“戏中戏”时演员才会又唱又跳。关于戏中的歌舞部分,陈可辛表示已在印度请了一级的舞蹈家教跳舞,影片音乐则以探戈舞的音乐为主。

  他的另一部新片《等待》将定于年底在俄罗斯拍外景,该片投资与《毋忘我》类似,但周润发尚未落实出演男主角。至于在东南亚有不俗成绩的《见鬼》,剧本已售予汤姆·克鲁斯及派拉蒙重新拍成西片,《见鬼2》会由美国新线公司重拍。

  (王尚)

  图:陈可辛手中的拳套,是奥斯卡新晋影后希拉莉·斯万克在《百万美元宝贝》中的道具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