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康熙》今晚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05 北京晚报
《少年康熙》今晚亮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电视台四套今晚黄金时间将以一天三集的速度推出《少年天子》姊妹篇《少年康熙》。《少年康熙》是由《少年天子》原班人马二度联手、强力打造的一部历史大戏,改编自作家凌力的又一部小说《暮鼓晨钟》。

  该剧出品人潘红业介绍,如果说《少年天子》刘恒进行了90%的改变,《少年康熙》则保留了凌力的原汁原味。

  此次《少年康熙》摒弃了《少年天子》主要描写后宫人物纷争为主而改以历史事件为主,从康熙8岁登基、十几岁亲政,固皇位、捉鳌拜、平三藩,虽危机四伏,但凭借着其惊人的胆识与过人的谋略,成就了其“英主”的美誉。全剧的另一主线就是贯穿始终的康熙与两个女人的情感纠葛:康熙一生有两个挚爱的女人,一是他的堂妹冰月,另一个则是皇后赫舍里,可惜二人皆不能伴他终老,是他一生最大的憾事。虽然在爱情方面康熙帝也许可以用悲惨来形容,但是在亲情方面,他与孝庄皇太后的祖孙情却是感人至深的。

  拍完《少年天子》邓超说有被掏空的感觉,不过此次拍摄《少年康熙》让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是,感觉又回来了。邓超再次与潘虹合作,不过从母子到祖孙的转变却使得邓超笑谈:“我们真是相依为命啊,那种感觉太神奇了!”问及与潘虹合作的感受,邓超感叹道:“潘老师是一个非常非常敬业的演员,她把自己的角色,甚至剧本都分析得非常透彻,在表演方面,她给了我很多灵感和启发。”潘虹也为这次能够再度和邓超合作而高兴不已。

  潘虹说,孝庄是她最欣赏的中国女性之一,所以不会再意能不能超过《康熙王朝》中的斯琴高娃,能演就已经胜利了。谈到邓超,她说“邓超是我这些年合作过的年轻演员中最用功的一个,跟他对戏非常有激情!”对于邓超这次角色的转换潘虹说:“刚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有时候脱口而出就管他叫福临,转念一想不对啊,现在他已是玄烨了!”

  邓超为了能够更好地表现出康熙的英明睿智,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邓超说:“很多人都说我在《少年天子》中的形象胖乎乎的,于是在准备《少年康熙》开拍的短短两个月中我就狂减了20斤,主要靠节食和锻炼,那段日子简直太难熬了!”不仅如此,邓超还找来了许多关于康熙帝的资料,正史也好、野史也罢,只要能找到的关于他的资料都拿来看,主要还是希望能够更加真实地表现出这位被誉为“英主”的康熙大帝的少年时期。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康熙》虽然是起用《少年天子》的原班人马,但在女主角方面除了潘虹继续留任其余都来了个大换血,对于在《少年天子》中呼声颇高的郝蕾和霍思燕为何没有继续出演第二部,该剧制片人陈勇先生说:“主要是害怕观众误会,因为两人在顺治篇中的表演已经颇为深入人心,康熙篇中需要的两个女主角在性格等诸多方面都与前者有很大的区别,一下子转变那么大,怕观众一时接受不了,尤其是皇后这个角色,反差就更大了!”至于两位新人刘园园和姚芊羽,陈勇说也没有什么特别原因,主要是通过试戏定下来的,“就像顺治篇我们定郝蕾和霍思燕也是通过试戏确定的。对于这两个女主角的表现陈勇表示他个人非常满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少年康熙》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