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偶遇“艺术人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05 北京晚报
周迅偶遇“艺术人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周迅新专辑《偶遇》的新闻发布会就如同一次“艺术人生”的特别版,与歌迷的互动和男友李大齐通过视频的讲话,两度令周迅落泪。整个新闻发布会,周迅在幸福与温暖的氛围中连唱了《偶遇》、《对你好》、《不醒的四月》和《如果这就是生活》。

  昨日发布会第一个亮点来自歌迷,以往的发布会,歌迷大多是点缀式的,但周迅的发布会,为歌迷设制的环节很多。现场有70多位来自全国的歌迷,他们参加了“想如何偶遇周迅”的活动,他们中的一位铁杆女歌迷上台与周迅进行10多分钟的互动,拿来了从众多周迅迷中收集来的一大本“喜欢周迅的N个理由”并使周迅第一次落泪。这位女歌迷也幸运地成为全国第一位拥有《偶遇》新专辑的人,而这张专辑的正式上市要到3月12日。这之后,歌迷们集体演唱《幸福花园》,不断叫周迅“宝贝”,最后,20名歌迷上台与周迅握手,送上自己的礼物,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们是周迅之外的主角。

  在歌迷眼中,周迅是敢爱敢恨,靠直率自由生活的精灵、宝贝。周迅的生活方式从某种程度上深深地影响着他们。李大齐说,当听到周迅录了一首歌,而且叫《大齐》时,又惊又喜。在一个艺人生活被放大的娱乐圈中,周迅敢于这么做是因为他相信爱情。而周迅也再次落泪并希望人们以祝福的心态面对艺人之间的爱情。周迅说,李亚鹏、王菲和我目前都有幸福的生活,朴树也刚刚结婚。不久前,朴树与大齐见面,双方也傻傻地相互祝贺。

  这张专辑的概念“偶遇”也强调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相对于刻板、固定的“朝九晚五”生活,“偶遇”更强调一种与之相反的随意、自然。从上张的自拍集,到现在处于幸福状态的旅行,周迅一直把自己的状态带到自己的音乐之中。

  周迅在音乐上从未迷信过港台大牌制作人,而这是许多内地大牌艺人签约海外唱片公司的最重要原因。周迅和内地的火星电台都是极为投缘的,快乐、单纯的同龄人,他们一起玩电子游戏,一起听来自北欧的清爽民谣,这种有简单的吉他,简单的电子、干净的人声的音乐也是李大齐推荐给周迅的。

  这张唱片除了火星电台外,只有两首港台作品,而且出自并不很商业的才女陈珊妮之手。对于周迅的音乐,执导过《甜蜜》的导演阿可辛说,周迅的声音很特别,不像内地其他歌手很摇滚、很投入,而是像在讲话,周迅用了很多感情,淡淡地、很小声地讲给你听。而黄耀明说,周迅的音乐有很多电子元素,很合他的喜好,周迅在文字与音乐的结合上创造了一种很酷的声音,很有自己的一套。

  昨天,除新闻发布会外,周迅《大齐》的MV也开始播放,3月12日,新专辑《偶遇》上市之外,她为旅游卫视录制的频道主题曲春季版新MV《行囊》也将播放,这是周迅新专辑之外的又一首新歌,李大齐说,拍MV时,导演一直从头笑到尾。周迅最大的魅力就是她很能感染人。

  戴方 文/黄博

  网络编辑:康琪雪

  琼斯个唱赠票难求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