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亚视永远名誉主席林百欣病逝专题 >正文

商演两界送别“香港传奇” 林百欣故里安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6 新京报

  

商演两界送别“香港传奇”林百欣故里安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著名实业家、亚洲电视永远名誉主席林百欣在香港出殡,孙子林孝贤手捧遗像

  本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 3月5日下午,香港著名实业家、丽新集团创办人、亚洲电视永远名誉主席林百欣在香港殡仪馆出殡,但暂时还不知道林百欣遗体的安葬日期,其家人称将另择吉日安排下葬,据悉遗体会安葬于他的家乡潮阳。

  林百欣的葬礼于3月5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本港名流纷纷出席,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和商界大亨郑裕彤等为其扶灵,孙子林孝贤捧遗像。由于他是亚视的永远名誉主席、其子林建岳投资寰亚电影公司,在娱乐圈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因此在前一天的悼念活动中,除了林家的亲友和不少商界名流之外,不少圈中人也前往悼念,包括冯小刚黎明刘德华黄秋生、徐小凤、薛家燕、张家辉、施南生、陈庭威、杜汶泽、甘国亮、刘志荣、谢贤、房祖名等,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也出席了有关活动。由于灵堂内不设公开瞻仰遗容仪式,当灵柩推出时,亲友依依不舍,场面十分感人。

  他来自潮州

  亚视为缅怀林百欣先生,3月开始在每晚黄金时段重播以他的人生经历为蓝本的《我来自潮州》。该剧是1997年亚视首播的经典剧集,讲述了以郑琛为主的三个年轻人凭他们天赋的潮州人特质,从潮州来到香港。他们经历了人生的高低潮,爱情、事业的大考验,但仍没有气馁,经过毕生的努力,终于排除万难,在社会上获得巨大成就,更将自己的努力所得回报故乡的故事。

  林百欣小传

  1914年生于香港,上世纪50年代投资制衣业,70年代初期开始涉足香港地产业,80年代后地产业已成为其产业主要支柱。1988年6月,林百欣在次子林建岳的建议下以家族的名义向邱德根购入亚洲电视30.83%的股权,成为亚视董事局主席,1994年他又进一步购入亚视股权,他个人及丽新公司持有亚视股权67.5%,成为亚视最大股东。纵横商界半个世纪,财富超过百亿港元,被称为“香港传奇”。

  林百欣向来生活节俭,却乐善好施,历年在内地及香港的教育、医疗事业上捐资甚大。据估计,截至2004年中,林百欣在内地及香港捐赠公益事业逾7亿港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