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

  30岁的女人最美丽、最坚强、最耐人品味,她们有着让20岁女孩羡慕的成熟,亦有令40岁女人嫉妒的青春。30岁的女人,是20岁女孩的目标,更是40岁女人的美好回忆……

  20她们准备开始

  桂花茶Twins

  ———清香四溢,香味甘甜。

  没有演技、没有身材、唱歌走调,这样的女星要在娱乐圈立足是很困难的。但是,Twins组合几乎就是香港娱乐圈的一个神话,两个纯真的小女生一不小心就给娱乐圈注入了新的力量。可爱的娃娃脸和青春路线,使得她们在半年内人气直升,吓坏了其他新人。

  Twins,犹如希腊传说十二宫中的双子座,出现在英皇公司星际版图中,散发着迷人的光彩。这一对姊妹花,飘摇在繁华的都市,走在人们交织的视线之间,快乐地迎接星程中的好运与喝彩。马楚成导演曾经在公开场合说蔡卓妍和钟欣桐两人没有演技,两个女孩也直言不讳:“我们确实没有演技,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怎样演戏,但是我们一直在学习,而且相当努力。”

  但是,就是这两个没有演技的小女孩,却在去年一连演出了《千机变I、II》、《见习黑玫瑰》等卖座电影,钟欣桐还凭借《公主复仇记》入围香港“金紫荆奖”影后提名名单。这样两个蹦蹦跳跳的小女生,的确是老少咸宜,人见人爱。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茉莉花茶章子怡

  ———鲜香持久,淡雅醇和。

  当这个年仅26岁的女孩,身穿一件纽约名设计师设计的黑色低胸晚礼服,走上“第77届奥斯卡颁奖礼”的奖台,成为惟一一位华人颁奖嘉宾时,所有的流言蜚语,似乎都被远远地抛到了礼服后面,剩下的,依然是她在《十面埋伏》中显露出的肩膀,白花花地刺激着所有对她不满的人的眼球。

  《卧虎藏龙》的成功,使全世界影迷认识了这位刚柔并济、颇有灵气的中国女孩。从《我的父亲母亲》中的小姑娘,到如今在国际影坛上小有成就的大明星,这6年来,章子怡一直在进步,正如茉莉花茶一样,香气持久。因此,年轻气盛的她可以骄傲地说:“年轻,年轻就是我的不足!”她的片酬随着几部张艺谋的影片成倍增长。今年大跨步走向国际影坛后,尽管与恩师越来越远,但离“钱途”越来越近。她的片酬已经由出道时的4000元暴涨至千万元。有好事者算出,在鸡年大年初一章子怡26周岁的生日上,她为自己封了一封近一亿元人民币的大礼包———那是她2004年的总收入。

  但是,与名气一同上涨的,还有她怎么也撇不掉的负面新闻。章子怡在国际上所获得的待遇在很多人眼中并没有成为中国人的骄傲。虽然她频频获得好莱坞伸来的橄榄枝,然而奇怪的是,章子怡在国内并没有获得相应的赞美和肯定,许多人在网络上把她的成功归结为运气、钻营。面对外界对她与张艺谋和富家子弟的恋情、喜欢抢风头、成名后多么摆款、片酬狮子大开口等不利传言,章子怡犹如《卧虎藏龙》中的玉娇龙一般,练就了一身不为所动的高深武功,如此沉得住气,对一个年轻人来说确实不易。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玉兰花茶张柏芝

  ———喝过它的人都忘不了它那特殊的迷人味道。

  一张素净的脸,却有着被称为“鸭公嗓”的声线。张柏芝刚出道时走错了路线,选择唱歌让自己的短处暴露无遗,但是后来总算走上了“正路”———拍电影,给无数的观众带来了许多鲜活的角色。

  《忘不了》和《大块头有大智慧》两部电影,让张柏芝在2004年初拿下了好几个影后头衔,而她却只有25岁。如此年轻,却对很多角色都拿捏得十分到位:无论是风尘女子(《旺角黑夜》)还是善良母亲(《忘不了》)亦或正义女警(《大块头有大智慧》)……她都信手拈来,驾轻就熟。徐克喜欢张柏芝,说她有大情大爱,是个性情中人,有侠女风骨;尔东升更喜欢张柏芝,说以后有善良女人的角色还找张柏芝演,因为张柏芝心底有大善良。当年一个慈善活动需要张柏芝玩命飞车,结果张柏芝真答应了,也真出事了,伤了背脊。当时全香港有几万人为张柏芝联名祈愿,希望这个善良的姑娘早日康复。

  相应地,那些让她“心力交瘁”的恋情,也成为了她大情大性的佐证。张柏芝代表了一大批努力敬业的香港新生代偶像,能被陈凯歌选中出演《无极》,谁说她不能成为今年戛纳影展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呢?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玫瑰花茶容祖儿

  ———外表不好看的花朵,冲开后花瓣渐渐舒展,别有味道。

  从入行的那一天起,容祖儿的名字便与各种批评与传闻连在一起,歌技平平,扁脸,粗腰,笑起来暴牙大露牙肉,还曾被陈弈迅嘲笑过。不少人一提起她,很多的反应就是:“都不知道容祖儿为什么会红,歌唱得不好,人又长得丑。”这些和后来的整容风波只是对其本身的质疑;而涉黑、与英皇老板杨受成的关系等等的猜测才是最恶毒的。但是,这只丑小鸭却一飞冲天,终于蜕变成天鹅,把身后那些嘲笑留在了低洼的池塘中。

  去年她的专辑《我的骄傲》及其国语版《挥着翅膀的女孩》一出,大家才惊觉原来就在所有人都忙着质疑与谩骂的时候,这个平凡的女孩,已经挥着她洁白的翅膀飞上了天。而她也成为2004年香港乐坛的大赢家,撼低强劲对手刘德华、李克勤和古巨基,在四个主要的音乐颁奖礼中合共夺得19个奖项,蝉联“四台联颁传媒大奖”……这一切,都将成为她荣登香港乐坛“一姐”的铺垫。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40她们还没结束

  阿萨姆红茶刘嘉玲

  ———带着淡淡的麦芽香、玫瑰香,滋味浓,属烈茶。

  这个苏州女子,像评弹一样,甜而媚。她的体态任时光流逝,一如既往的完美,她的品位也一贯高贵简约。人们多年来注目着她的花边新闻,那些能满足老百姓对女明星的所有想象:富商、豪宅、影帝男友、昂贵的首饰,并且,一直不结婚。直到一场灾难降临到她身上,人们才读出她内在的分量。凡人从苦难中受损,伟大的人从苦难中受益。她原本就具备这种豁得出去的

  决然,气魄像男人一般刚烈。可惜她之后再也没有这么好的表演。那些不体面的恶毒,反而使她蒙上了受迫害的黑面纱,从容不迫,楚楚可怜。当人们觉得她在娱乐圈没有什么新作的时候,她悄然地出任了某个电视购物的行政总裁,一个漂亮的转身成为了一个未来的女强人。谁说40岁的女人一切都会往下塌?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祁门红茶张曼玉

  ———锋苗秀丽,金毫显露,形美、色艳。

  她是获奖最多的香港女演员,奖项包括五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三次台湾金马奖影后,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员奖,亚太影后以及戛纳影后。刚出道时俨然邻家傻妞,脱去稚气,便显得寡淡僵硬。在《日落巴黎》里,被艳光四射的钟楚红对照成纸人儿,无味无香。但后来在《阮玲玉》里,她的身姿与上世纪30年代的衣香鬓影重叠,从此便是复古风中的翘楚;在《滚滚红尘》中,她一派轻狂娇痴,又开了快乐新美人的先河……她常去欧洲,后来在巴黎恋爱……偶尔惊鸿一现,浪漫旖旎不可方物。只有她,才让人感觉:“所谓美女,是时光雕刻成的!”一个女人在岁月与镜头里不断地修正自己,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不会随时光被遗忘的优雅风骨与美丽。

  其实,张曼玉并不是一个拥有美丽外表的人,但是她年轻时单纯可爱,如今又显得成熟妩媚,可以说,一个女人想要的阶段她都拥有了,可以夸张地说,每一个有品位的女人都喜欢她,每一个有眼光的男人都欣赏她!“优雅中有风情,高贵中有风韵”是很多影迷对她的评价。而难得的是,成功后的她,却总是以低调的作风面对所有的荣耀。

  去年,张曼玉喜获戛纳电影节影后桂冠,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演技功力,并成为了香港的骄傲。如今,经常在一个珠宝和一个化妆品广告中见到张曼玉,没有过多的修饰,也没有造作的语言,正如她本人一样,简单而有号召力,谁能看出那张无瑕的脸蛋已经是40岁的“高龄”?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锡兰高地红茶巩俐

  ———有着金黄色的光圈,透出如薄荷、铃兰的芳香,回味甘甜。

  她是中国女星的国际代言人。她的影片,总是在影坛风头最劲。只要她出现,不论在哪里,立即会有啧啧的称赞声。她创造了中国影人闯荡世界影坛的奇迹,她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女演员,第一个代言法国化妆品的中国女星,荣获法国骑士荣誉勋章,被《人物》杂志收录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人之一。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上的特别奖,第51届戛纳电影节的特邀嘉宾,被奥斯卡委员会接纳为会员,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在好莱坞新片《艺伎回忆录》的拍摄过程中,她的风头丝毫没有被如日中天的章子怡所掩盖,而且还应邀出演《沉默的羔羊Ⅳ》。这个从“红高粱”中走出来的女人已经完全是一副国际巨星的派头。谁还会觉得她是依靠老谋子才“混”到今天的?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大吉岭红茶杨紫琼———汤色橙黄,气味芬芳高雅,口感细致柔和。

  杨紫琼是古铜色的。她总使人觉得她是金属质地,她铜皮铁骨、钢筋铮铮,咬碎牙和血吞,一点也不娇媚、不柔弱,从来不撒娇和发嗲。她不需要卖弄色相,“香港第一打女”打到了世界,拼的是真功夫,是硬本事。不是谁都能把几十斤重的金丝旗袍穿得上身,也不是谁都能像杨紫琼,把豪华穿成肃静,毫不伧俗。几十年情海不定,她走得坎坷也走得潇洒,追得曲折也追得不舍,她说:“我早就知道我不能做个平凡的幸福女人,对我最重要的,永远是电影。”同样出演《艺伎回忆录》,与两大中国女星并肩却丝毫不逊色。没有人会认为她和法拉利车队总监相恋是傍大款,这么一个“强人”,还需要傍吗?
女人茶之女人三十分水岭(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