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紫荆”颁出 星爷不爽华仔无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

  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十届金紫荆电影颁奖典礼于前晚在香港颁出。

  本届活动没有包揽数奖的大赢家,凡是数得上的“华语大片”几乎都得到了一个或两个奖项———由周星驰执导、主演的《功夫》获得了六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电影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梁朝伟凭《2046》再次战胜老对手刘德华,获最佳男主角奖,刘若英凭《天下无贼》获得最佳女主角,尔冬升凭借《旺角黑夜》异军突起,战胜周星驰、王家卫、杜琪峰等强劲对手勇夺最佳导演,杜可风凭《2046》获最佳摄影奖,白灵凭《三更2饺子》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彭浩翔、黄咏诗凭《公主复仇记》夺得最佳编剧奖。

  有意思的是,往届颁出的“终身成就奖”在今年被改成了“卓越成就大奖”,今年获得这个称号的是黄飞鸿的徒孙刘家良。他虽然未满70岁,但仍在忙于徐克的《七剑》。至于改名原因,有人引用一主办机构负责人士的话说:“追求的艺术境界是无穷无尽的,所以大会斟酌后决定将‘终身’改为‘卓越’,这样更能鼓舞人心,让他们开心拿奖。”

  但民间传说的则是另一“版本”———有传闻说,获得了“终身成就奖”的人一般都“短命”,这种“死亡奖”严重影响了获奖者的领奖欲望。有“好事者”列出了从第一届到第八届的“终身奖”的得主,发现多是七老八十的资深前辈,其中胡鹏在1999年3月得奖后于次年3月去世,而其余获奖者多在领奖几年后离世。

  梁朝伟刘若英称帝封后
“金紫荆”颁出 星爷不爽华仔无瘾(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星驰在主持人千呼万唤下才姗姗上台领奖

“金紫荆”颁出 星爷不爽华仔无瘾(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