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专栏作家曝光张国荣生平 几段情浮出水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栏作家曝光张国荣生平几段情浮出水面(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国荣与梅艳芳生前合影(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拥着你,当初温馨再涌现;心里边,童年稚气梦未污染;今日我,与你又试肩并肩;当年情,此刻是添上新鲜……”哥哥张国荣的这首《当年情》让人难忘,张国荣的魅力在众多的影迷、歌迷心中更是难以抹去。昨日,记者在四川省图书市场了解到,随着4月1日张国荣去世纪念日的临近,书市上一本新书《张国荣画传》着实火爆,短短几天,几千本书已经卖断货。

  该画传作者司徒佩琪是香港娱乐专栏作家,因此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书中讲述了张国荣从童年至2003年4月1日跳楼自杀的传奇人生,其中张国荣个人的几段“当年情”成为全书的点睛之处。书中所配的300多幅精美图片,许多都是首次曝光。

  几段情浮出水面

  《张国荣画传》中将哥哥一生的几次感情经历一一再现。毛舜筠是哥哥此生唯一承认爱过的人,但除此之外还有几个闺秀走入张国荣的视线,巧的是牵线人也是圈内人。

  1980年的时候,出现在张国荣身边的是影星米雪的妹妹雪梨,而他俩的介绍人恰好便是米雪。张国荣与雪梨交往时,还礼貌地征求米雪的意见。后因拍摄电视剧《对对糊》,张国荣认识了模特出身的倪诗蓓,这对金童玉女两年的恋情无疾而终,倪诗蓓后来嫁给了著名漫画家黄玉郎。

  至于哥哥与杨受成之女杨诺思的恋情也完全是因为杨受成很看好哥哥,并将其女介绍给他。两人热恋后,杨诺思因在美国读书,这段情慢慢降温。

  自传中感谢朋友

  《我的酸甜苦辣生涯》是张国荣的自传,连及哥哥心语一同被收入《张国荣画传》中。在哥哥的自传里,哥哥对自己的一生都做了一个粗线条的回忆,他坦言几位朋友对他所取得的成就起了很大的作用。

  张国荣自认自己的性格有点任性,于是他决心去改变。而周润发对他的性格改变起了一定作用。哥哥写道:“我与周润发合作拍《英雄本色》时,他洒脱的性格,玩世不恭的人生观,都给我很大启发,了解到一个人太斤斤计较是不会快乐的,对名和利较为看淡一点便不会有太多的麻烦。”而对于其经纪人陈淑芬,张国荣则满怀着感谢,因为“有她在身边,便特别放心。”而梅艳芳则是哥哥一生中无话不谈的朋友,熟得就像“兄弟一般”。李健亚/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荣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