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亚鹏郭晋安主演《天下第一》叫板金庸剧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5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孙倩 实习生翁慕贤

  南方网讯由台湾著名电视人杨登魁出品,王晶、程小东执导,李亚鹏、郭晋安、张卫健等众星联袂主演的35集武侠大戏《天下第一》明日(3月10日)将在广州台“730剧场”首播。昨日王晶带领郭晋安、叶璇、黄圣依等演员来广州宣传造势。

  该剧围绕明朝中叶“大内高手”之间的权法之争展开,除炫目惊险的武打场面,还有浪漫爱情与宫廷争斗戏穿插其中,暗藏了不少阴谋和政治斗争,忠奸难辨,颇似一部武侠版的“《无间道》”。一般的武侠大剧都改编自金庸、古龙、梁羽生等名著,而该剧由台湾“金牌编剧”杨登魁策划,香港名导王晶亲自创作和执导,并请到香港金像奖武术导演程小东为该剧担纲武术指导。阵容方面,除李亚鹏、郭晋安、张卫健三大高手,还有叶璇、高圆圆、黄圣依等三位玉女,组成三对“英雄美人”阵容。另外,刘松仁、陈法蓉、汤镇业、霍建华、陈怡蓉等配角阵容也够明星级别。

  群星加盟,令该剧成为2005年开春最耀眼的一部电视剧,被看好叫板“金庸剧”。据广州台的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武侠剧在该频道的播出成绩都不错,《天下第一》台前幕后阵容丝毫不亚于金庸武侠大剧《射雕》、《天龙八部》等,有望掀起一股全新的“侠风”。
李亚鹏郭晋安主演《天下第一》叫板金庸剧 (图)
郭晋安在剧中反串女人戏令他发现自己有另一种搞笑天分。

  角色分析 郭晋安:反串令我更“搞笑”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听说你在戏中很搞笑,还男扮女装?

  郭晋安(以下简称“郭”):有场戏我扮假扮皇太后,是我第一次演反串女角的戏。我觉得演反串很难,首先化完妆不能吓怕自己。演完这场戏,王晶导演一看见我就笑,我反问他:“你是笑我,还是笑我的角色!”不过我发现,自己演完女角之后,真的挖掘了自己另一种搞笑天分。这与《憨夫成龙》的“憨”不同。

  记:此次你与李亚鹏同台,但他是男一号,戏份极重。你作为“无线一哥”,不觉得委屈吗?

  郭:我觉得把演员分为一号、二号有点像“赛马”!演什么角色我都不觉得委屈。我的表演方法只有郭晋安才有,我的喜剧也有自己特点。

  记:接下来最想演哪种戏?

  郭:我希望当“搞笑天王”,如果这种戏路受人欢迎的话。

  李亚鹏:没有了争议压力才接拍

  记者(以下简称“记”):《天下第一》作为今年你第一部上映的作品,对此有什么期待?

  李亚鹏(以下简称“李”):由于之前拍的两部古装戏都是根据金庸的小说改编,观众对我更多的关注是这个角色是否符合心目中的形象,所以播出后争议很大。但这部戏是原创,都是些没有的情节,观众不会对角色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可以自由地诠释,因此我欣然接受这个角色。希望媒体对我的这部剧以平和的眼光来看,客观评价。

  记:和黄圣依、叶璇、高圆圆几位玉女搭档,感觉有什么不同?

  李:高圆圆一直都是很乖的女孩,我们搭戏十分默契。黄圣依这女孩形象不错,我很看好她未来的发展;叶璇很搞笑,片场许多笑声都是她的杰作。

  王晶:李亚鹏终于有“突破”

  王晶表示看好《天下第一》是“帅哥、美女、剧本、收视”均为“第一”的武侠巨作,不乏与金庸剧、古龙剧齐名的效果。对于李亚鹏的表现,王晶说:“很满意,他受了腿伤还能拍到这个样子,已经有了突破。对他表现打七八十分吧。”而他对爱将郭晋安更是赞不绝口。

  黄圣依:不喜欢花心星爷

  当天出现在广州的黄圣依戏里戏外的感情问题成了记者关注的焦点。对此她表示“也希望经历一场像剧中那样轰轰烈烈的爱情”,但“目前没有男友”。不过提到演对手戏的李亚鹏,她说他对谁都很细心,私底下还给她讲戏,不过只是像大哥哥。

  叶璇:演“苦情戏”令我成熟

  当天出现在广州的叶璇却身穿长靴、笑靥如花,对于角色“反串”,她说:“我在《再生缘》中有过女扮男装的经验,《天》剧中男装扮相是驾轻就熟,演这种戏比以前成熟了。”她说自己在拍武戏时受过伤,只不过没有李亚鹏那样严重,但自己坚持下来了。

  剧情

  明朝中叶,皇叔铁胆神侯受先皇之命,创立护龙山庄。铁胆神侯因为持有丹书铁券、尚方宝剑,不仅权力凌驾所有朝廷机构,他手下的四大密探:天、地、玄、黄,更是各霸一方的高手;东厂太监总管曹正淳权倾朝野,结党营私,勾结贪官,无恶不作,时刻找寻机会铲除护龙山庄,神侯则千方百计要将曹正淳伏法;皇帝身居两大势力之间,表面迷糊实则顺水推舟,让两股势力相互拉扯,维持朝廷的平衡局面。

  看点 王晶要写武侠“第一”

  导演王晶与出品人杨登魁此次合作武侠大戏,从故事大纲到演员找寻都投入了很多商业性强烈的元素情境。该剧在选角方面,营造出三对主要角色,每对的关系都错综复杂、兼有搞笑及赚人热泪的悲情路线。

  李亚鹏尝试多个“第一”

  虽然该剧是李亚鹏的第三部古装戏,但拍《天下第一》却让他尝到很多“第一次”经验;第一次演出悲剧的英雄人物;第一次坐着轮椅、拄着各式辅助工具拍戏;第一次与一群友善的演员对戏;更是第一次因自己意外受伤而对出品人感到深深抱歉。

  众星争做戏中“第一”

  此外,戏中其他明星也有不少第一次经历。如“超级搞笑机”郭晋安,不耍帅、不舞刀,尽显郭式幽默,搞笑“第一”;扮演海棠的叶璇在剧中单恋的人爱不着、好不容易找到真爱,却又逃不开生离死别的折磨,苦情“第一”;高圆圆大胆尝试人妻人母角色,挑战“第一”。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