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电影百年百部佳片评选影片资料-1940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10 新浪娱乐

  铁扇公主

  导演:万籁鸣

  剧情简述: 抗战时期万籁鸣进入上海新华影片公司,与兄弟共同制作了长达八千余尺的中国第一部有声动画片,其艺术形象,拍摄手法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松花江上

  导演:金山 主演: 张瑞芳 王人路 周凋 年代:1947年

  剧情简述: 松花江畔小店的店主一家三代四口加入义勇军,抗敌救国。

  八千里路云和月

  导演:史东山 编剧: 史东山 主演: 陶金 白杨 年代:1947年

  剧情简述: 女大学生江玲玉冲破姨父母和表兄周家荣的阻挠,参加了上海影剧界组织的抗日救亡演剧队并与剧团中的战友高礼彬结婚。但最终因为生活而昏倒街头。

  一江春水向东流

  导演:蔡楚生、郑君里 编剧: 蔡楚生 郑君里 主演: 陶金 白杨 舒绣文 上官云珠 年代:1947年

  剧情简述:上海纱厂女工素芬和夜校教师张忠良相识相爱并结婚生子。抗战的爆发使张忠良参加救护队离开了上海,忠良在参加抗战过程中历尽磨难,逃到了重庆,结识了交际花王丽珍,生活堕落。在素芬知道真相后,无奈投河自尽。

  小城之春

  导演:费穆 编剧: 李天济 主演: 李纬 张鸿眉 石羽 韦伟 年代:1948年

  剧情简述: 影片描写了医生章志忱突然在江南小城碰到自己多年不见的朋友戴礼言,发现戴的妻子原来是自己的初恋的情人.经过了一场感情与理智的痛苦斗争,章志忱还是离开了他俩.

  万家灯火

  导演:沈浮 编剧:沈浮 主演: 上官云珠 吴茵 蓝马 沈扬 年代:1948年

  剧情简述:抗战胜利后上海的变化以及伟达贸易公司职员胡智清一家对生活的感悟。

  乌鸦与麻雀

  导演:郑君里 编剧:郑君里 主演: 赵丹 上官云珠 吴茵 孙道临 年代:1949年

  剧情简述: 蒋家王朝崩溃之前,各个阶层间的争斗,最后以喜剧收场。

  三毛流浪记

  导演:赵明、严恭 编剧: 阳翰笙 主演: 王龙基 年代:1949年

  剧情简述: 讲述了孤儿三毛的辛酸遭遇,解放后,他结束了流浪,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导演:王滨 主演:陈强 年代:1949年

  剧情简述: 解放战争时期,哈尔滨工人保卫松花江桥的故事。

  黄飞鸿传

  导演:胡鹏 编剧:吴一啸 主演:关德兴 年代:1949

  香港出产的第一部黄飞鸿电影,名为《黄飞鸿传》,又名《黄飞鸿鞭风灭烛》,树立了一个典型的具有中国儒家伦理道德观的英雄人物形象,得到了观众的欢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