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唐磊:爱情里没有丁香花 两次恋爱均无结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28 城市晚报
唐磊:爱情里没有丁香花两次恋爱均无结果(图)

唐磊在《城市晚报》接听读者热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唐磊:爱情里没有丁香花两次恋爱均无结果(图)
唐磊和他的众多歌迷

  城市晚报讯 “背上一把吉他走天下,长发的飘逸与牛仔裤上的破洞;在网络的世界里,吉他与背包置换成了麦克和电脑,在屏幕前吟唱出内心最真的旋律。”3月5日,唐磊做客本报接收记者专访,此后这番话就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从大学时坐在寝室窗台上对着女生弹吉他的青涩学生,到后来根据身边人的经历创作《丁香花》借网而红,到如今在新音乐中仍然坚持对民谣歌曲的忠诚,唐磊认真地完成着一个网络歌手的角色。

  专辑的过去与将来:

  捕捉音乐本质 坚持民谣风格

  刚刚迈入职业歌手的行列,唐磊就以专辑《丁香花》交出了乐坛成绩单。谈起专辑唐磊说:“整张专辑的歌曲都是我自己创作的,是从我8年来创作的100多首歌中挑选出来的,对我来说这也是一张精选辑,其中都是民谣的风格。”

  对于民谣的音乐风格是否会影响到唐磊以后的发展,唐磊表示,“我个人就喜欢比较小众的音乐,像国内的歌手我比较喜欢陶吉吉周杰伦。而我相信,音乐重要的是其本质,而非形式。对我来说,民谣就是根本,作为一个歌手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很重要。”

  网络歌手挨个评:

  杨臣刚 东来东往都很红

  2004年网络歌手蜂拥而起,外界或批评声、或支持的声音不绝于耳,就连网络歌手阵营内众人也意见相左。不过,相比有“网络音乐鼻祖”之称的雪村的广泛批评,唐磊却是赞不绝口,“庞龙我们很熟,他人很好,很有亲和力;香香,我们在一起演出过,她是一个很有灵气、很聪明的女孩,我两次见到她感觉都不一样。”至于另外两位红人杨臣刚和东来东往,唐磊坦言只是通过音乐对他们有所了解,对于他们的音乐唐磊也投出了赞成票。

  针对目前网络歌曲大行其道以及发展现状,唐磊持这样的观点,“其实唱片业就像一个金字塔,对于许多喜欢音乐的人来说,想爬到塔尖很难,此刻网络变成了一个梯子,让我们这样的网络歌手多了很多直接接触歌迷、群众的机会。我们正是绕开了传统媒体,从网络中杀出重围。”面对网络歌曲走向市场,唐磊肯定地表示,网络歌曲的商业性毋庸置疑,大街小巷都在放,这就是证明。

  情歌王子的爱情:

  两次爱情无结果 情感仍空白

  在唐磊的音乐中,他用忧伤的音符和深情的文字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爱情故事,听后人们不免猜测生活中的唐磊拥有怎样的爱情。采访中记者向唐磊抛出了这个问题,他的脸上有了一丝不自然的神情,他说:“不要以为我写情歌、唱情歌我就是情圣。”对于感情,唐磊认为,缘分反而是害人的东西,追求完美也成了现实中他爱情的绊脚石。唐磊缓缓道来,在大学时他暗恋班级里一个柔弱的女孩,可他没有勇气表白,最终这段暗恋无疾而终,唐磊写下一首歌记录这段爱情,就是专辑中的《落花的窗台》。此后,唐磊又经历了一次爱情的考验,最终因为两个人相隔两地,无奈分手。似乎生活中缺少了爱情的影子,唐磊才会把更多感情添加在音乐中,“我在许多歌里表达出对爱情的向往,就是弥补现实的缺憾。”如今踏入娱乐圈,问其是否想拥有娱乐圈的爱情,唐磊并不反对,似乎在他的勾勒中,自己的爱情应该如周润发和发嫂般美好。

  《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