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徐克推崇刘家良 天山剑客《七剑》排第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43 北京晚报
徐克推崇刘家良天山剑客《七剑》排第一(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

  现年七十一岁的影坛老前辈刘家良师傅,日前喜获第十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终身成就奖。该奖项的领取者一般是已经退出影坛的前辈,而刘家良师傅至今仍活跃在影坛,在徐克导演《七剑》中,出任动作导演,并特别出演天山剑客的第一剑:莫问剑傅青主。

  正在北京做《七剑》后期的徐克导演也为刘家良感到高兴,尽管颁奖已过多日,但当
面对记者,徐克仍不忘向大家介绍介绍刘家良师傅。

  徐克说,《七剑》剧组在新疆的拍摄非常艰苦,熬夜、超长的工作量已经不算是挑战,向剧组提出挑战的是多变的气候。从9月份四十多度的高温,到春节前的超冷,作为影坛前辈刘家良师傅一直以极其敬业的态度和追求完美的要求在工作。

  剧组上天山拍摄时,刘师傅已经感冒,为避免高原反应,剧组一直在担忧刘师傅的上山问题。但刘师傅仍坚持和大队一起上山,在天山上感染了肺炎,病得很重,不能讲话。即使是这样,他还是坚持拍完天山上的所有戏份才下山。令剧组所有同事都非常感动。

  徐克导演介绍,刘家良扮演的傅青主是一个另类的大侠,有复杂的人生经历和内心世界,他也许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剑客,但却是真正的侠客,真正的人生英雄。他手持莫问剑,意指“莫问前尘有愧,但求今生无悔”。莫问剑的故事,是劝人学会改变人生,不要局限于过去。

  刘家良从小跟随父亲刘湛习武,他可算是黄飞鸿的再传弟子。从1950年到1963年,他参演过100多部影片,单是《黄飞鸿片集》就参演过几十部,他的最新作品是2002年的《醉猴》。他执导的电影富有中国民族风格和地方色彩,对香港新派武侠片、功夫片潮流的创立、推动和发扬,都有很大的贡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克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