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彦宏:这个美女有点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49 北京娱乐信报
周彦宏:这个美女有点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归纳中国美女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一定是眼神不是太好,稍微有点迷离的样子;二,一定是辨不清方向,还总是自作聪明。据说这个方法屡试不爽,号称香港玉女的梁咏琪在测试过程中就屡屡中招,最后归纳为:美女。而我们今天的采访对象也完全符合以上两个特点,并且多了一个最可爱的特征:傻乎乎。

  早就听说这个人有点傻乎乎的,但是主持人、歌手、才女、美女等称号一概不少。
记者用一个绕口令做开场白,当周彦宏磕磕绊绊地把绕口令读完时,竟然主动请缨再来一个,于是周边的摄影师、造型师,包括周彦宏的经纪人都忍俊不住。记者问周围的人:“听清楚周彦宏说什么了吗?”回答一概是哈哈大笑:“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我喜欢别人叫我美女

  翻遍所有的网页,几乎所有关于周彦宏的文章都有一个称呼,就是:才女。而周彦宏恰恰不喜欢这个称谓。“刚开始不是很喜欢,因为当时年龄小,更喜欢别人叫自己美女、玉女等。叫我才女,总觉得像武打小说中的人物,一种怪怪的感觉。当然也理解大家叫我才女的初衷,主要是因为我自己本身会写会谱会唱吧,后来慢慢习惯了,也觉得无所谓了。”周彦宏笑着比划着。

  周彦宏是一个佛教徒,一方面就是因为自身的善良。记忆最深的就是一次去内蒙古演出:吃饭的时候,看到当地人把一只小羊牵过来让客人过目,然后杀掉。她非常不能接受,很残忍。用周彦宏的说法:“可能每个人都不能忍受吧。”想想牛跟羊都是非常善良的动物,为人类做了那么多贡献,勤勤恳恳的,但是最后的命运就是被杀掉,太可怜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周彦宏非常喜欢小动物,所以这样的事情对于她来说简直太残酷了。

  小贴士:如果把我比喻成一个小动物的话,那么我希望是小猫。本身我也非常喜欢小猫。我小时候性格比较安静、乖巧,把我扔在哪里都能睡着,所以我认为我前世就是一个猫,经常性的睡眠不好,颠三倒四。其实我还是最喜欢狗,但是我觉得自己又不像狗,所以还是猫咪比较适合我。我想小兔子、小羊都比较适合我。

  除喜欢被别人叫做美女外,周彦宏最适合被别人叫做才女的还有一方面,就是学计算机出身的她,做事情一直都比较理性,包括她的音乐。在归纳的时候,周彦宏就认为这跟自己所学的专业非常有关系。除此之外,周彦宏从上大学的时候就跟同学们做文化公司,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商业管理方面的经验累积。她说:“应该说我的头脑里不具备商业管理的细胞,但是由于外公他们在台湾都有生意,对我还是有一些期望。人家都说我有一个钻石店,但那不是我的,是外公家的。我没那么多精力去管理,但是商业方面并不是我的强项,如果真的要做,还是要依靠很多朋友的帮忙。”

  我是个聪明的傻瓜

  第一次认识周彦宏是因为北京电视台的一档节目,被邀请做嘉宾的周彦宏和好友何静一道大爆糗事,说到被何静假扮的黑龙江电视台导演骗倒的事情,不禁有些好笑。这个年头,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傻丫头呢?由此对她也增添了很多好感。

  对此,周彦宏也说:“其实我真的是有点傻,容易上当。我的聪明是在学习上、在音乐上,其他方面不行,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在生活方面有点弱智。比如说我永远记不住路,有时候还自作聪明跟别人犟,但结果是我的方向感不好。有一天我自己去做节目,就接连遇到两次车祸,额头都破了,而且脑袋都晕晕的。我这个人一直就是大大咧咧、糊里糊涂的。丢包、撞车、丢东西,这些在我身上都出现过。我很多东西都依赖我的经纪人。说到相信别人,那真是谁跟我开玩笑一开一个准,跑不了,绝对被骗。很多朋友都说,千万别跟周彦宏开玩笑,她太容易当真了。”

  说到傻,周彦宏给人的感觉真是傻的可以。但是说到聪明,周彦宏又是绝对的当仁不让。在关于流行音乐民族化的问题上,周彦宏的见解是:“可能是我走得比别人早吧,所以这个问题我还是比较清楚。我有一种强烈的愿望,就是非常希望能把中国民族音乐的精髓融入到流行元素中来。在我刚刚出道的时候,这种方式被运用得还是比较少一些,这跟我接触海外的华人多有很直接的关系,特别是你要到国际上去,你没有中华民族本身的精髓的东西,肯定是行不通的。我明白什么是扬长避短,因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发展太晚了,要得到国际的认可,在世界乐坛拥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有自身的东西。当年的《又见茉莉花》就是这样。”

  而说到音乐的认同感和对北京的感觉,周彦宏说:“因为我在北京的时间太少,所以我不了解我是否已经得到了北京这边的认同,以前有的时候到北京会有一种凄凉、恐慌的感觉。一下飞机就像秋天的风刮在身上的感觉。不像上海,一到上海就像到了家的感觉,广州也一样。一到北京我会很拘谨。但是从自身来说,我最喜欢的城市还是北京,那种文化的厚重感,那种大气是我非常喜欢的。北京人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能说,有时候说话甚至有点刻薄。”

  周彦宏的归零运动

  虽然喜欢别人叫自己为美女,但是这个美女也经常做出一些违背美女原则的事情。比如说频繁地换名字,现阶段就是一个透着中性而失去普遍性美女原则的名字。但是周彦宏却认为自己不喜欢一成不变(感情除外……),她喜欢经常在变化当中生活。对于她来说名字只是一个符号而已。周彦宏有自己的见解:“我觉得我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需要给自己一点力量的时候,或者有的时候显得很无助、茫然以及困惑的时候,在这个阶段,我会想哪怕通过写自己名字的时候给自己的感觉更有力一点都是非常好的,所以就会换个名字。我的性格很随性,想用就用了,没考虑那么多。但是这样也经常给大家带来困惑,最直接的就是大家都不认识我了。比如我的发行公司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刚刚建立起来的品牌一夜之间就被我毁了,头发剪了,名字也变了,连营业员都会认为这又是一个港台的什么新人。”

  周彦宏对记者说:“我改一个名字就是把自己归零,重新回到起点。并且不停的做归零运动,其实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好啊,这也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自己不断地归零,不断地重新开始。我是觉得自己应该时刻站在零起点上,随时准备起跑。这是我想要的感觉。我是一个需要不断有压力推着自己往前走的人。我需要经常鞭策自己。”周彦宏承认自己就是一个矛盾综合体:“我想每个人都可能是矛盾的综合体,世间万物都有矛盾,我也不例外,所以肯定会是矛盾的。但是我相信有些矛盾会让人物折射出一些光辉来,人也会感觉更真实一些。”

  我就是娱乐圈的帽子大王

  早就听说周彦宏有收集帽子的癖好,但是百闻不如一见。

  说起帽子,周彦宏就拉开了话匣子:“这主要受我妈妈的影响,我妈妈就非常爱戴帽子,是上海那种时髦女郎,那时候流行一种女装男扮,流行一种鸭舌帽,我看着很漂亮。所以我生下来的时候,妈妈就给我戴帽子。还有我妈妈是一个医生,在值夜班的时候,就会织帽子,因为她是苏州人,所以都是一种江南的织法,非常漂亮。后来我长大了以后很自然就会非常喜欢帽子,而且各种帽子不断。在我初中的时候就登台唱歌,出唱片,那时候又要读书,又要唱歌,所以没时间打扮自己,就戴一顶帽子,又好看,又节省时间,往头上一戴就解决问题,所以就经常用帽子来打扮自己。现在我的帽子算起来有900多顶,主要放在上海和北京。小时候的帽子很多都是在江南一代买的,因为童年时代我生活在江南,是五彩斑斓的,最有趣味。从少年时代就有很多日本的帽子,再后来签约欧洲公司的时候,就有意大利、法国巴黎等欧洲国家的,还有相当一部分帽子是自己做的。不过我也丢失了很多帽子,如果算上这些,大概已经超过三四千顶了。这些丢的帽子主要是一些好朋友经常到我这里来借,很多时候就是有去无回了,还有就是我在上海和北京之间来回跑,经常搬家,有时候也送邻居的孩子,这样也失去了一些。”

  除了喜欢帽子,周彦宏还有计划将来做一个帽子展览。因为有这么多好看的帽子,不让大家分享一下实在是太可惜了。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周彦宏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时间:“在我稍微有点时间的话,我会弄个帽子店,专门经营帽子。当然我也喜欢收集手表和袜子,这些就属于附属的了,还附带着一些女孩子喜欢的小玩意儿。我还准备做一个明星二手店,就是专门卖明星用过的一些小东西,比如衣服、手表等。另外,其实帽子还有很多历史渊源的东西,比如中国古代就用帽子表示官衔的大小,这也是很有文化的事情,将这些集中起来,我想肯定会非常好。前一段时间我和蔡国庆他们也去考察过一些地方,大体上在建国门附近还建议我在帽子店旁边开一个上海菜馆,这样也方便,可是这个工程太复杂了。”

  美女:站在爱情的十字路口

  人说“皇上的女儿不愁嫁”,但是对于这个傻乎乎的美女来说,经常被亲戚朋友拉着相亲的感觉实在不是太好。对此,周彦宏的解释是:“这主要是因为我家里有几个朋友太关心我了。关于我喜欢的男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而且岁数越大越不去想这个问题了。我觉得我不会给自己一个既定的模式,我倒是觉得缘分到了就成了。我也是一个非常浪漫的人,但是不会是像那首歌写的:就是两个人慢慢变老,不是这样。”

  在周彦宏的一首歌中,对于爱情是这样描述的:当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是向左还是向右。“这确实是我在人生这个阶段本身的写照。我现在这个阶段就站在这样一个十字路口。我想这可能是由于情感的欠缺吧。当人长到一定年龄的时候,光有亲情友情是不够的。年轻的时候可以满天飞,现在就不一样。渴求爱情吗?年轻的时候不需要,追你的人非常多。现在就觉得一回头,突然怎么喜欢你的那些人都不见了呢?忽然间就会有一种孤独感。我的散文集《当爱情经过时》也是我本身的写照。我将来肯定会要小孩,我也喜欢小女孩,但是我想要一个小男孩。哈哈,但是跟谁结婚啊?”

  这个问题似乎并不会成为难题,周彦宏喜欢的是属狗的。

  文/晓辉 摄影/张久智 造型/刘传江 晓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彦宏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