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F.I.R.新专辑四月问世 远赴伦敦录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9 新京报
F.I.R.新专辑四月问世远赴伦敦录制(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F.I.R.前往Sarm West录音,包括麦当娜、酷玩乐团、绿洲合唱团等许多全球知名歌手的专辑都曾在Sarm West诞生。

F.I.R.新专辑四月问世远赴伦敦录制(组图)
F.I.R.与弦乐手合作。去年还是新人的F.I.R.飞儿乐团,2004年首张专辑在全亚洲的销售仅次于周杰伦。

  本报讯(记者贾维) 去年迅速蹿红的台湾创作乐团F.I.R.近日传出消息,乐团目前正在伦敦低调制作第二张专辑《无限》。这张唱片预计将于4月份问世。

  除了音乐无限,制作费也逼近无限

  去年还是新人的F.I.R.飞儿乐团,2004年首张专辑在全亚洲的销售仅次于周杰伦。F.I.R.凭着他们制作精良的音乐一举夺下了亚洲各大音乐奖项,日本与韩国的歌手也纷纷翻唱他们的歌曲。

  F.I.R.一出道便举出了“创作乐团”的大旗,身为华纳音乐总监的乐队主脑陈建宁带领两个年轻音乐人完成了所有音乐创作。这次为了新专辑《无限》,乐队的三个团员更是远赴伦敦制作。制作人兼团长陈建宁表示:“去英国,是因为那里是流行音乐的发源地,制作水平世界一流。第二张专辑名为《无限》,F.I.R.这张专辑除了‘音乐无限’外,连制作费都逼近无限了!”

  这次F.I.R.的整张专辑都是在英国完成,投入的经费近千万。为了保证专辑的品质,F.I.R.第二张专辑《无限》特意使用当地最负盛名的“SarmWest”录音室,包括了麦当娜、酷玩乐团(ColdPlay)、绿洲合唱团(Oasis)、PhillCollins(菲尔柯林斯)等许多全球知名歌手的专辑都曾在SarmWest诞生。一到了录音室,F.I.R.简直大开眼界,专业的设备、多达90多轨的录音轨道,都让F.I.R.体会到为什么巨星们最爱到“SarmWest”录音。

  伦敦爱乐乐团为F.I.R.新歌配弦乐

  此外,录音的过程中F.I.R.还请来了全世界知名的“伦敦爱乐交响乐团”为他们的歌曲配弦乐,“伦敦爱乐交响乐团”共出动了21位顶尖的弦乐手共同进了F.I.R.的录音室。更加让乐迷惊喜的是,这次录音还邀来了著名的锡笛手麦克·泰勒(MikeTylor)助阵献声,这位知名锡笛手曾经在电影《魔戒》的电影原声带中演奏锡笛。

  而混音方面则邀来了著名制作人麦克·帕拉(MikePela),麦克·帕拉曾制作过Sade(沙黛)专辑、日本《美梦成真》等作品。第一次接触中国台湾歌手的MikePela赞美F.I.R.的音乐“非常有张力、具有戏剧性、很有企图心、也令人感觉真实、融洽且温暖!”

  为了录制新专辑,F.I.R.不眠不休地在录音室工作,每天超过14个小时。据悉,现在新专辑《无限》已经接近完成的阶段,为求完美,三人还是每天去录音室报到,精益求精。这张由世界顶尖音乐人共同完成的专辑,仍旧秉持着F.I.R.强劲热烈的电子摇滚曲风,词曲几乎全由乐队一手包揽。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I.R飞儿乐团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