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笔下芬芳 画坛吐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50 今晚报
笔下芬芳画坛吐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象》 李德珍作
笔下芬芳画坛吐艳(组图)
《报春图》 王俊英作
笔下芬芳画坛吐艳(组图)
《六骏图》 梦玉作

  初春,正是万物焕发勃勃生机的季节。在今晚大厦举办的“庆三八”天津女书画家优秀作品展如一枝怒放的迎春花,它报晓着春天的到来,展示着津门女画家的风采。一幅幅出自女画家之手的佳作,使整个展览给观者以芬芳吐艳之感。

  展览汇佳作

  在这次我市规模最大的女书画作者作品展上,出现了不少书画佳作,这些佳作的集中亮相,展示出女画家的创作实力,如范闻泽的山水画《神仙泉》,视野开阔,笔锋雄健,是一幅颇难得的山水画精品。工笔画是女画家的强项,在这次展览中,这一特色更加突出,不论是梦玉笔下的马,还是陈艳明、刘正绘制的工笔人物,女画家用其细腻之情怀、敏锐之感悟,将世间的情与物融入丹青之中。天津女子画院院长梦玉的大幅工笔画《六骏图》,将宫廷画派清新秀雅的画风发挥到一个新的境界。书法作品中,也有不少佳作吸引观众,王千、季慧琴、贺美华、李月萍、郑少英、刘春雨等人的书作前经常是围满了观众,赏心悦目。

  创新赢知音

  展览上最吸引观众的两幅画《印象》和《在花中》,出自一位年近七十的女画家之手。其中《印象》是依据春节晚会上轰动一时的舞蹈《千手观音》而创作的,作者李德珍在回忆这幅作品创作时还十分激动。她说:我是在看春节晚会时欣赏到这个舞蹈的,当时很震撼。我没有把作品停留在某一个细节的刻画上,而是力图表现舞蹈的神韵,虽然这幅作品创作时间短,但反响很好,这说明鲜活感人的东西大家都爱接受。青年女画家马静、任欢,此次也以清新脱俗之作,为自己赢来了众多的知音。王俊英的《报春图》是这次展览上比较突出的花鸟画。鸡年到来之际,不少花鸟画家都创作了以鸡为题材的作品,但王俊英的这幅画很有特点,她大胆选取鸡的正面为图的主体,画面中色彩艳丽的花与主体相互呼应,使画面新鲜活泼,对比强烈。青年画家韩晖的《城市印象》是所有作品中比较前卫的作品,她采用了颇为朦胧的笔意描绘了城市的感觉,应该说这是一幅很具新意之作。

  参与热情高

  能在自己的节日为全市人民推出一个高雅的艺术展,是津门众多女书画作者的心愿。广大女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对这次展览表现出了空前的参与热情。这次参展作者的职业范围十分广泛,作者年龄的跨度也很大,最大的一位是88岁的老书画家,最小的作者是耀华中学的初中学生孙洋。新老作者的作品济济一堂,风格迥异,令人大开眼界。书画名家王美芳、张永敬、郝芝辉等人的参与,使观众了解到天津女书画作者的强劲实力。翰墨新秀张荷芝、聂瑞辰等人的作品亮相,使展览有了新的面孔和新的气氛。无论是年长者之作,还是年轻者之作,在这些女作者的笔中都表现出对生活之炽热情感和对艺术之执著追求。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