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斥资将过亿 2005年香港接踵拍大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10 扬子晚报
斥资将过亿 2005年香港接踵拍大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

  香港各大电影公司日前纷纷透露,2005年将斥资过亿元开拍新片,集齐六大影帝的江湖片《阿嫂》、跨越时空的奇幻题材作品《童梦》等片即将动工;去年开始拍摄的《也许爱》、《长恨歌》、《惊天传奇》等已经定下上映档期,抢占暑期档,2005年香港影市的蓝图浮出水面。

斥资将过亿 2005年香港接踵拍大片(组图)
《头文字D》

  刘德华领衔《童梦》

  寰亚公司高层公布,今年拍片的投资额为3.7亿元,计划拍8部电影。去年的重头作品《头文字D》还在后期制作当中,寰亚公司今年将重金打造奇幻题材作品《童梦》。《童梦》由去年的“票房王”刘德华担纲主演,讲述一名小孩数天内体验几十年人生历程的故事,预计今年4月开拍,今年底或明年初公映。此外,寰亚负责人向记者进一步证实,寰亚将在今年和导演刘伟强继续合作3部作品,其中一部是梁朝伟主演的警匪片。

  《阿嫂》集齐六大影帝

  香港星皓公司高层对媒体透露,本月将开拍两部大制作。经证实,其中一部是集齐六大影帝的江湖片《阿嫂》。该片的六位男演员包括梁家辉、曾志伟、吴镇宇、任达华、胡军和刘烨,全部都是影帝级人物,而女主角是一名新人。外界盛传的1.5亿元大制作《墨子攻略》则尚未有确切消息公布;林嘉欣和李心洁主演的《救命2》也在制作计划之内。

  《头文字D》《长恨歌》相争

  去年《十面埋伏》暑期档在内地赚得1.53亿票房,暑期档强大的市场潜力让电影人愈发注意到这个黄金档期。寰亚公司去年夏天就开始拍摄《头文字D》,定于6月下旬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引爆长达两个月的暑期票房之争。随之而来的有初步定于7月上映的《情天大圣》,由陈柏霖、谢霆锋、蔡卓妍和范冰冰等英皇宠儿担纲。徐克的《七剑下天山》也暂定7月上映。成龙今年请来唐季礼执导动作片《惊天传奇》,梁家辉和金喜善加盟,能否再造高票房,8月便可见分晓。杜琪峰导演长达3个小时的《黑社会》也初步锁定加入暑假大战,但这部题材敏感的江湖片能否在内地上映尚属未知。

斥资将过亿 2005年香港接踵拍大片(组图)
《情天大圣》

  除了以上声势凌厉的喜剧和动作片,两部文艺成分较重的作品也不甘寂寞。关锦鹏的《长恨歌》被誉为郑秀文的“转型之作”。陈可辛导演、金城武和周迅主演的《也许爱》《PerhapsLove》号称“中国首部歌舞片”,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百万宝贝》的制片人安德烈·摩根担任制片,投资1000万美元。《也许爱》定于8月在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其他一些亚洲主要城市上映。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