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电影百年百部佳片评选影片资料-1980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11 新浪娱乐

  原乡人

  导演:李行 主演:秦汉 年代:1980年

  剧情简述:本剧以作家钟理和先生的著作《原乡人》为题材,描述了理和一生坎坷的遭遇,奋斗的事迹,对原乡故土的怀念。

  巴山夜雨

  导演:吴永刚 编剧:叶楠 主演:李志舆 张瑜 年代:1980年

  剧情简述:被"四人帮"关押六年的诗人秋石作为要犯被一男一女押送上船,在船上所经历的心路历程。

  保密局的枪声

  导演:常彦编剧:金德顺 主演:陈少泽 向梅 年代:1980年

  剧情简述: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统治着上海。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刘啸尘奉命打入国民党军统保密局并最终获得胜利的故事。

  天云山传奇

  导演:谢晋 编剧:鲁彦周 主演:石维坚 王馥荔 年代:1980年

  剧情简述:1978年冬天,年轻姑娘周瑜贞向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宋薇讲起她在天云山的奇遇及自己的内心挣扎。 

  神秘的大佛

  导演:张华勋 编剧:谢洪 张华勋 主演:刘晓庆 葛存壮 张顺胜 年代:1980

  传说的乐山大佛身上或周围墓穴里埋藏着一笔价值连城的佛财,为得佛财,不少探宝人被怪面人所害.这笔佛财的所有者和埋藏者都相继被杀害了。他们的后代司徒骏和梦婕,在石匠梦云山等人的支持下与沙舵爷和郑翰等邪恶势力,展开了一场具有传奇色彩的斗争,为民除害,佛财终于回到人民手中。

  花枝俏

  导演:景慕逵 主演:袁霞 年代:1980年

  剧情简述:这是一部反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电影。

  铁甲008

  导演:华纯、任鹏远 年代:1980年

  剧情简述:同样是描写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一个故事。

  刑场的婚礼 

  导演:广布道尔基、蔡元元 主演:宋晓英 李启民 年代:1980年

  剧情简述:本片描述了为革命而假扮夫妻从事地下工作的周文雍与陈铁军,在敌人的刑场上庄严宣布举行婚礼的悲壮故事。

  苗苗

  导演:王君正 编剧:严婷婷 主演:李羚 江韵辉 年代:1981年

  剧情简述:影片涉及的是少儿教育问题,塑造了一个心灵纯洁的教师形象。

  杜十娘

  编导:周予 主演:潘虹 佟瑞敏 年代:1981年

  根据中国古代名著“三言二拍”改编的风尘故事。

  人参果

  导演:严定宪 年代:1981年

  剧情简述:这是一部优秀的动画片。讲述了《西游记》中孙悟空瞒着师父偷吃人参果,结果闯下大祸的故事。

  父子情

  导演:方育平 主演:石磊 郑裕柯 年代:1981年

  剧情简述: 银行职员罗山本与儿子之间感人肺腑的亲情。

  庐山恋

  导演:黄祖模 编剧:毕必成 主演:张瑜 郭凯敏 年代:1981年

  剧情简述:周筠与耿桦在庐山相遇,经历了时间的流逝和挫折,最后终成佳偶。

  孔雀公主

  导演:朱今明 编剧:白桦 主演:李秀明 唐国强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影片歌颂了傣族地区勐板扎国王的儿子召树屯与勐奥东板国王最小的女儿喃穆诺娜间纯洁坚贞的爱情。

  三家巷

  导演:王为一 编剧:曾炜 王为一 主演:孙启新 薛白 叶雅谊 年代:1982

  影片以二、三十年代的广州发生的沙基惨案,省港大罢工,广州起义三大历史事件为背景,描与了三家巷中发生的一场在亲戚、同学、邻居和换贴兄弟之间的或明或暗的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着重表现革命青年周炳在这一时期的成长过程。

  A计划 

  导演:成龙 编剧:成龙 邓景生 主演:成龙 洪金宝 元彪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20世纪初期特警队长马如龙打击香港海盗的故事。

  少林寺

  导演:张鑫炎 编剧:薛后 主演:李连杰 丁岚 于承惠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隋唐年间,小虎为报父仇习武少林,并落发为沙弥,法号觉远。最终手刃仇人王仁则。

  投奔怒海

  导演:许鞍华 编剧:邱戴安平 主演:林子祥 刘德华 马斯晨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日本记者芥川前往刚刚解放的越南采访,越共政府安排了很多粉饰太平的假像让他参观,但他却从当地女孩琴娘一家的实际生活看到悲惨的真相,于是帮忙他们上难民船逃亡。

  茶馆

  导演:谢添 编剧:郑煜元 主演:于是之 郑榕 蓝天野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本影片是根据老舍先生的著名小说《茶馆》来改编而成的电影。 

  骆驼祥子

  导演:凌子风 编剧:老舍 主演:斯琴高娃 张丰毅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旧时代的北京,人力车夫祥子的起起落落的坎坷命运。 

  夕照街

  导演:王好为 编剧:苏叔阳 主演:张国民 宋晓英 于绍康 年代:1983

  影片描写了北京普通居民的劳动和生活。歌颂他们克服困难为国分忧的崇高思想,以及关心邻里帮助他人的美好心灵。

  城南旧事

  导演:吴贻弓 编剧:伊明 主演: 沈洁 张丰毅 郑振瑶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住在北京城南胡同里的六岁小姑娘林英子所看到的世态变迁。

  人到中年

  导演:王启民 编剧:谌容 主演:潘虹 达式常 赵奎娥 年代:1982

  18年前,陆文婷刚走出大学校门,对生活充满了理想,后来,她和工程师付家杰结婚了。随着两个孩子的先生降生,家务和工作负担日益加重。陆文婷每天早出晚归,忙于医务工作,无暇顾及家务和孩子。一天,陆一连为病人做了3个手术,因劳累过度而病倒了。在医院的抢救下,陆文婷终于战胜了死神的威胁。她在丈夫的搀扶下离开了医院,前面的道路虽然还会有坎坷,但她的胸中依然跳动着一颗赤子之心!

  牧马人

  导演:谢晋 编剧:张贤亮 李准 主演:丛珊 朱时茂 年代:1982年

  剧情简述:旅居美国的华侨企业家许景由寻找到失散多年的儿子许灵均并要求儿子能回美国继承家业,而许灵均却无法放下他的妻儿及所有的亲人。 

  天书奇谭

  导演:王树忱、钱运达 编剧:王树忱 包蕾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天神袁公传给蛋生一部奇妙的天书,为百姓造福。这秘密给狐妖知道了,人与妖之战在所难免。 

  垂帘听政

  导演:李翰祥 编剧:李翰祥 主演:梁家辉 刘晓庆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1860年,英、法联军迫使清王朝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而咸丰突然病重不起,竟在数日后驾崩。

  半边人 

  导演:方育平 编剧:施扬平 王正方 主演:许素莹 王正方 邱莲心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卖鱼女阿莹过着枯燥单调的生活。但她并未消沉,毅然报考"香港电影文化中心"学习表演,最终得到机会。

  新蜀山剑侠

  导演:徐克 编剧:水中月 主演:郑少秋 林青霞 元彪 洪金宝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蜀山众仙抵御妖魔的故事。

  儿子的大玩偶

  导演:侯孝贤 编剧:吴念真 主演:陈博正 杨丽音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影片描述50,60年代,台湾社会逐渐由传统的农业社会转变成工商业社会的过程中,人的生活状态。

  火烧圆明园

  导演:李翰祥 编剧:李翰祥 主演:梁家辉 刘晓庆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1852年,出身宦门、颇具姿色的玉兰被选入宫,被册封为贵人,并一步一步向作皇后的目标靠近。

  风柜来的人

  导演:侯孝贤 编剧:朱天文 主演:钮承泽 庹宗华 林秀玲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一群男孩在等待当兵的过程中,从小岛风柜到高雄后的生活体验。

  小毕的故事

  导演:陈坤厚 编剧:朱天文 丁亚明 主演:张纯芳 崔福生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母亲,小毕,小毕的继父老毕三人间的故事。

  廖仲凯

  导演:汤晓丹 编剧:鲁彦周 主演:董行佶 梁月军 章杰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主要反映廖仲恺、何香凝在一九二二年至一九二五年间,追随孙中山进行民主革命的光辉业绩。

  大桥下面

  导演:白沉编剧:白沉 凌奇伟 主演:龚雪 张铁林 王频 年代:1983年

  剧情简述:讲述了个体裁缝秦楠与热心助人的高志华冲破封建思想的羁绊,摆脱了昔日的阴影,最终走向了新的生活。

  边城

  导演:凌子风 编剧:姚云 李隽培 主演:冯汉元 戴呐 年代:1984

  剧情简介:讲述一名女子与两兄弟在边城发生的爱情故事。那女孩徘徊在“没有结果的爱情”中,最后那弟弟死了,哥哥走了。那种患得患失的爱情,令人回味。

  雷雨

  导演:孙道临 改编:孙道临 主演:孙道临 顾永菲 马晓伟 秦怡 张瑜 年代:1984年

  剧情简述:着重描写了周朴园、鲁贵主仆两家生活变迁和悲剧命运。

  黄土地

  导演:陈凯歌 编剧:张子良 主演:王学圻 薛白 年代:1984年

  剧情简述:陕北的黄土高原,一个名叫翠巧的姑娘在八路军战士顾青的思想影响下,与封建的束缚进行命运的抗争! 

  一个和八个

  导演:张军钊 编剧:张子良 王吉成 主演 :陶泽如 陈道明 卢小燕 年代:1984年

  剧情简述:1941年我国华北的冀中平原上。八路军指导员王金被叛徒诬告为奸细后,与土匪大秃子、粗眉毛、瘦烟鬼、逃兵老万头、大个子、小狗子以及投毒犯、奸细等八名罪犯关一起的故事。 

  红衣少女

  编导:陆小雅 主演:邹倚天 罗燕 年代:1984

  活泼可爱的女中学生安然喜欢穿一件大红的衬衫,但为了能让安然评上“三好学生”以便升大学加分,妈妈不许安然和男生一起温习,玩耍,姐姐也不许安然再穿那件惹人眼馋的红衬衫,一个家庭的正常气氛被打破,父母、姐姐争辩不休。

  高山下的花环

  导演:谢晋 编剧:李准 李存葆 主演:唐国强 吕晓禾 盖克 年代:1984

  剧情简介:解放军某部宣传处干事、高干子弟赵蒙生,一心想调回城市。自卫反击战前夕,他凭借母亲吴爽的关系,怀着曲线调动的目的,临时下放到某部九连任副指导员。九连连长梁三喜已获准回家探亲,他的妻子玉秀即将分娩。可是,九连接到开赴前线的命令。梁三喜失去了探亲的机会,赵蒙生却接到回城的调令。舆论的压力迫使赵蒙生上了前线。鏖战中,靳开来、梁三喜,以及雷军长的儿子“小北京” 等人先后牺牲。赵蒙生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了考验。战后,在清理战友的遗物时,梁三喜留下的一张要家属归还 620元的欠帐单,使赵蒙生震 惊不已。烈士的家属纷纷来到驻地, 梁三喜的母亲和玉秀用抚恤金及卖猪换来的钱,还清了三喜因家里困难向战友借的债。这一高尚的行动震撼了人们的心灵。

  青梅竹马

  导演:杨德昌 编剧:杨德昌 侯孝贤 主演:侯孝贤 蔡琴 年代:1985年

  剧情简述:侯孝贤扮演了一个少棒国手出身的布店老板,具有浓厚的东洋怀旧情愫;而蔡琴则是典型的洋化女强人,企图在高楼林立的办公室中创出点局面。两人在价值观念的矛盾之中陷入了爱情的困境。

  盗马贼

  导演:田壮壮 编剧:张锐 主演:才项增仁 旦枝姬

  剧情简介:解放前,藏族贫苦牧民罗尔布为生活所迫,以盗马为生。一次,他抢了官府给寺院的礼品,被头人赶出部落。他和妻子卓玛带着幼子扎西流落草原。不久,小扎西病了,罗尔布听从妻子的劝告,虔诚地去寺院求佛,然而小扎西还是死了。第二年,卓玛又生了个男孩。这时,草原上正蔓延瘟疫?,到处都是尸骨。罗尔布为了挣得一点酥油和糌粑以养活妻儿,冒着生命危险,去当“勒藏”,最后又不得不卖掉自己心爱的马。一个冬夜,罗尔布因想念自己的马来到马圈,却被当作盗马贼而遭毒打。他拖着遍体鳞伤的身子回家,中途突然发现从小抚养他长大的老阿妈已死在草原上。这位一生信佛行善的老人的惨死使罗尔布绝望了,他和妻子再次沦为盗贼。在一次遭到追捕时,他用匕首猛扎卓玛所骑的马,使马狂奔而去。然后,他调转马头,将追击的马队引向自己。

  金猴降妖

  导演:特伟、严定宪、林文肖 年代:1985年

  剧情简述:本片于1986年获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

  黑炮事件

  导演:黄建新 编剧:李唯 主演:刘子枫 年代:1985年

  剧情简述:一个精通德语的工程师赵书信丢失“黑炮”引发一场虚惊的事情。

  少年犯

  导演:张良 编剧:王静珠 主演:陆斌 蒋健 朱曼芳 年代:1985

  剧情简介:一个报社记者在监狱里了解到的关于少年囚犯的心声。由少年犯主演的少年犯电影,充满了亲情救赎和社会思辨的味道。

  童年往事

  导演:侯孝贤 编剧:朱天文 侯孝贤 主演:游安顺 辛树芬 年代:1985年

  剧情简述:阿孝的一段无情的生命历程里,自我与大环境对话後的成长。

  猎场扎撒

  导演:田壮壮 编剧:江浩 主演:敖特根巴雅尔 拉喜巴雅尔图 年代:1985

  剧情简介:内蒙古图尔布山谷举行一年一度的围猎活动。青年牧民旺森扎布自惭没有打到猎物,偷了神枪手吉日嘎朗猎获的狍子为己有。不料为一少年猎手察觉,向巴雅斯古冷告发。巴雅斯古冷是个严肃而有威望的人,他按照成吉思汗制订的猎场扎撒(即猎场法规),处理旺森扎布的错误行为。旺森扎布的哥哥陶格涛错怪巴雅斯古冷使他家蒙辱,发誓报仇泄恨。一夜,他引狼群闯入巴雅斯古冷家羊圈,造成极大损失。翌日,巴雅斯古冷携腰刀沙枪只身闯狼穴除害,不幸陷入狼群包围之中。危急关头,吉日嘎朗和旺森扎布赶来相救。自此三人又恢复友谊。陶格涛还不罢休,又挑拨巴雅斯古冷与吉日嘎朗的友谊。巴雅斯古冷受到蛊惑,在一次围猎中偷偷拣了吉日嘎朗的狍子。一天,陶格涛家突然失火,巴雅斯古冷的妻子格日乐冒险冲进火场,抢救出陶格涛的母亲。深受感动的陶格涛坦白了自己错误的报复行为,请求巴雅斯古冷宽恕。巴雅斯古冷也深受感动,割下偷猎的狍头挂在马桩上,跪下请求吉日嘎朗责罚。陶格涛与旺森扎布也都跪下。这时,吉日嘎朗打掉马桩上的狍子头,四个人拥抱在一起,言归于好。

  野山

  导演:颜学恕 编剧:贾平凹 颜学恕 主演:杜原 岳红 年代:1985年

  剧情简述:发生在秦岭深处的一个山洼洼里的两个家庭,两对夫妻之间的故事。

  地下情 

  导演:关锦鹏 编剧:邱戴安平 主演:周润发 梁朝伟 金燕玲 蔡琴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香港少女阮贝儿与来自台湾的廖玉屏和赵淑玲三人与米铺少东张树海产生的复杂感情关系。

  血战台儿庄

  导演:杨光远 编剧:田军利 费林军 主演:赵恒多 翟俊杰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1938年春李宗仁率军在台儿庄与日军发生的一次关键性战役。 

  成吉思汗

  导演:詹相持 主演:德力格尔 斯琴高娃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公元十二世纪铁木真为结束草原战乱,统一蒙古,率领众兵,严惩世敌。

  孙中山

  导演:丁荫楠 编剧:贺梦凡 张磊 主演:刘文治 张燕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记录了孙中山伟大不平凡的一生。 

  芙蓉镇

  导演:谢晋 编剧:阿城 谢晋 主演:姜文 刘晓庆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在四清”运动及“文革”中,芙蓉镇上人与事的变迁。 

  恐怖分子

  导演:杨德昌 编剧:杨德昌 小野 主演:李立群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沉浸在都市中的一个中年男子对生活理念的偏离与背叛,被自己所“吞噬”。

  我这样过了一生

  导演:张毅 编剧:张毅 萧飒 主演:杨惠珊 李立群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描述了一个坚毅的女性不平的一生。

  南北少林

  导演:刘家良主演:李连杰 于承惠 于海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北少林武僧智明与南少林俗家弟子司马燕杀死赫索为父报仇。

  良家妇女 

  导演:黄健中 编剧:李宽定 主演:丛珊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杏仙从封闭落后的山寨中努力抗争,成为了第一个冲出牢笼的女人。

  大阅兵 

  导演:陈凯歌 编剧:高力力 主演:王学圻 孙淳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1984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的受阅大军,为了天安门前这一秒钟,有多少人为之付出了代价,在背后的酸甜苦辣。

  倩女幽魂

  导演:程小东 监制:徐克 编剧: 阮继志 主演:张国荣 王祖贤 年代:1986年

  剧情简述:书生宁采臣到兰若寺躲雨与树妖聂小倩之间产生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

  恋恋风尘

  导演:侯孝贤 编剧:吴念真 朱天文 主演:李天禄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十五岁的阿远放弃学业到台北工作,与相识十四年的阿云对于城市的陌生和对家乡的眷恋。

  英雄本色

  导演:吴宇森编剧:陈庆嘉 吴宇森 主演:周润发 张国荣 狄龙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刻画了子豪,小马,子杰三人间动人的兄弟情谊。

  最后的疯狂

  导演:周晓文、史晨风 编剧:史晨风 史晨原 主演:张建民 刘小宁 金莉莉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何磊承担缉拿杀了一名武警的要犯宋泽。为了保障列车和旅客的生命安全与何磊同归于尽。

  喋血双雄

  导演:吴宇森 编剧:吴宇森 主演:周润发 李修贤 叶倩文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职业杀手小壮与女歌手珍妮的爱情及与警探李鹰间的友情。

  秋天的童话

  导演:张婉婷 编剧:罗启锐 主演:周润发 钟楚红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香港赴美留学的女学生十三妹与远房亲戚“船头尺”间发生的哀婉的爱情。

  监狱风云

  导演:林岭东 编剧:南燕 主演:周润发 梁家辉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卢家耀因误杀被判入狱与狱中的钟天正等和典狱长展开了一场恶斗。

  孩子王

  导演:陈凯歌编剧:陈凯歌 万之 主演:谢园 杨学文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十年动乱时期,队长把一个在这里插队7年的知青叫去作一间破陋不堪学校的“孩子王”。 

  红高粱

  导演:张艺谋 编剧:陈剑雨 莫言 朱伟 主演:姜文 巩俐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以回忆的方式叙述了抗日时期“我爷爷”和“我奶奶”的故事。 

  老井

  导演:吴天明 编剧:郑义 主演:张艺谋 梁玉谨 吕丽萍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黄土高原老井村的年青人打井的故事。 

  人·鬼·情

  导演:黄蜀芹 编剧:黄蜀芹 李子羽 主演:裴艳玲 徐守莉 李保田 年代:1987年

  剧情简述:国家剧院里著名女武生秋芸一生的舞台情结。 

  屠城血证

  导演:罗冠群 编剧:谢光宁 主演:翟乃社、雷恪生、陈道明、沈丹萍、帕丽达卡斯米 年代:1987

  剧情简介: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占领南京城。展涛和其他有血性的中国人为了将记录了日军屠戮30万中国百姓铁证的照片护送到安全的地方,纷纷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终,这些血的证据在外国友人的帮助下安全运出南京。

  京都球侠

  导演:谢洪 编剧:曹鸿新 李新 主演:张丰毅 年代:1987

  剧情简介:清朝末年,欧洲足球海盗队与驻华使馆联队在北京进行了一场普通的球赛,这稀罕"玩意儿"引来许多中国百姓围观。赛后,海盗队队长哈里盛气凌人,为讨未婚妻詹尼的喜欢,带领球员羞辱中国百姓和应邀作陪的清廷高官。曾留学英国、瑞浪迹江湖、绰号"踢破天"的周天挺身而出,以精湛的球艺回敬狂妄不可一世的哈里,为中国人洗辱雪耻。

  霹雳贝贝

  导演:翁路铭、宋崇 编剧:张之路 主演:张京 王莹 章萍 年代:1988年

  剧情简述:主要讲述了一个双手带电的小孩贝贝的故事。

  妈妈再爱我一次

  导演:陈朱煌 编剧:陈朱辉 柳松柏 主演:狄莺 李小飞 谢小鱼 年代:1988年

  剧情简述:矿工天柱太太患病逝世,遗下一个子小鱼。金枝卖豆腐花至矿地,认识天柱,产生情愫。但小鱼与文英却在后父残暴,后母狠毒的古旧思想影响下,对金枝、天柱的结合产生误会,酿成了悲剧。

  七小福

  导演:罗启锐 编剧:罗启锐 张婉婷 主演:洪金宝 林正英 年代:1988年

  剧情简述:根据成龙,元彪,洪金宝这班师兄弟在戏校学艺的真实经历改编。

  摇滚青年

  导演:田壮壮 编剧:刘毅然 主演:陶金 马羚 史可 年代:1988年

  剧情简述:一个接受了“霹雳舞”意识和技巧的青年,自感不容于一家舞蹈团,于是离职走上社会,他与一时装公司合作,将现代舞蹈与时装表演合二为一,取得了成功。

  疯狂的代价

  导演:周晓文 编剧:周晓文 芦苇 主演:伍宇娟 李靖 常戎 年代:1988

  剧情简介:中国首部大胆涉及了“性”的电影。片中竟有长达5分多钟的浴室裸体戏,当时正值青春妙龄的伍宇娟在雾蒙蒙的浴室里展示了女性的美丽胴体,其开放尺度即使放在今天也算惊世骇俗的了。这也是中国第一部把“诱骗强奸”情节搬上银幕的电影,同时该片还涉及“偷窥”犯罪这一敏感题材。

  胭脂扣

  导演:关锦鹏 编剧:邱戴安平 李碧华 主演:张国荣 梅艳芳 年代:1988年

  剧情简述:石塘咀名妓如花与离家富家子弟振邦之间隔世的感情纠葛。

  阿郎的故事

  导演:杜琪峰编剧:吴文辉 郑忠泰 主演:周润发 张艾嘉 年代:1989年

  剧情简述:阿郎与儿子波仔间浓浓的父子情及和波仔的妈妈波波之间的悲欢离合。

  鲁冰花

  导演:杨立国编剧:吴念真 锺肇政 主演:黄坤玄 李淑桢 年代:1989年

  剧情简述:郭云天与水城乡小学的绘画小天才阿明间的师生情。

  悲情城市

  导演:侯孝贤编剧:朱天文 吴念真 主演: 梁朝伟 李天禄 年代:1989年

  剧情简述:台湾基隆林氏家族四个儿子在“二·二八”事件中的境遇及生命的体验。

  晚钟

  导演:吴子牛编剧:吴子牛 王一飞 主演:陶泽如 孙敏 葛亚明 年代:1989年

  剧情简述:1945年秋,侵华日军宣布投降,我5名八路军收尸队员在掩埋烈士遗体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支与外界失掉联系的守卫秘密军火库的日军小部队并与之战斗,最后将其俘虏。

  英雄本色3夕阳之歌

  导演:徐克 编剧:徐克 主演:周润发 梁家辉 梅艳芳 年代:1989年

  剧情简述:小马与堂弟志民在越南局势动荡时期,为帮助志民父亲松叔离开西贡来香港,联络当地大扩家周英杰,欲走私美金的故事。

  飞跃黄昏

  导演:张之亮 编剧:张之亮 主演:冯宝宝 卢冠廷 吴耀汉 叶童 年代:1989年

  剧情简述:叶童扮演的女儿与母亲(冯宝宝)冰释前嫌并撮合母亲的一段黄昏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