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王纳文成了“好姐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8: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堂的眼睛》“向中国电影100周年献礼”

  宋祖德饰演男主角,称害怕又被说“炒作”

  文/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魏辉 黎广

  广东影视人宋祖德又有新动作———电影《天堂的眼睛》已在南海开拍了一段时间,宋祖德自己上阵担任男主角,与“星女郎”黄圣依“谈情说爱”。“高峰私生子事件”女主角王纳文也在片中担任角色。记者昨日赶赴现场探班,这三个“新闻人物”异口同声地说:不愿意成为炒作的焦点。

  《天堂的眼睛》故事讲述:吴明(宋祖德饰)是一名相貌平平的电影院放映员,却爱上了红得发紫的漂亮女星白雪(黄圣依饰)。白雪被诬藏毒,一夜间声名狼藉,在拍电影《妈妈别哭》时被人做手脚又导致双目失明,男朋友离她而去。这时,吴明承包了《妈妈别哭》的放映,让该片一炮而红,重树了白雪的形象,又使她重见光明。白雪爱上了吴明,但吴明自感不配,拒绝了白雪的爱……

  黄圣依不愿被炒作

  黄圣依向记者介绍说,当天拍的是女明星白雪参加新片记者招待会的戏,另外还有一场和白雪的好友“媛媛”(王纳文扮演)的对手戏———“媛媛”对于“白雪”与“吴明”相恋很不满,觉得“吴明”配不上“白雪”,所以劝“白雪”离开,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黄圣依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王纳文,所以很难说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反而和宋祖德因为相处了一段时间,所以对他印象深刻:“他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很有表演天赋,一些哭戏他竟然几秒钟就能真的哭出来,让我很佩服。”

  宋祖德一度以擅长“炒作”闻名,与合作过的多位女星如金巧巧、王思懿等都闹过矛盾,而且这部《天堂的眼睛》也不过投资五六百万元,那是什么原因让人气极旺的黄圣依接拍该片呢?她说:“其实接这个戏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宋祖德的事,只是后来别人告诉我,我又看了些报道才知道。我当然不愿意成为炒作的中心,刚开始时有点担心,后来相处下来,发现他和报道上说的并不一样。当初促使我接这部戏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这部电影以内地班底为主,而且是商业性不强的文艺片,而我接下来会参演不少国际性的大制作,所以想趁这个空当试一试别的东西;二是《天堂的眼睛》的导演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演员也大部分是从北影出来的,我是北影的大四学生,马上就毕业了,拍这部电影也算是一种怀念。”

  片中,黄圣依与宋祖德扮演一对情侣,那会不会有亲热戏呢?黄圣依说影片表现的是一种含蓄的爱情,虽然宋祖德的年龄比较大,但是“年龄差距不是重要的”。至于片酬问题,黄圣依笑而不答,但“肯定比《功夫》高”。

  “星女郎”黄圣依在片中饰演女明星白雪
黄圣依王纳文成了“好姐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圣依、宋祖德、王纳文三人都是“新闻人物”

黄圣依王纳文成了“好姐妹”(组图)
王纳文不再联络高峰

  除了黄圣依,王纳文是剧组里的另一焦点人物。去年的“高峰私生子案”判决结果是高峰付给王纳文母子18万元,每月支付1000元,王纳文从此与高峰一刀两断,独自与儿子生活。此案也让王纳文声名大噪,不少影视公司纷纷找她拍戏,这其中就包括了宋祖德。

  王纳文昨天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借这一事件“顺势打入娱乐圈”:“我本身就是娱乐圈的,我唱歌,也拍过电视剧。”记者问她接拍该片是不是出于经济上的原因,她说:“每个人接任何工作肯定都有经济上的考虑,但这次我没怎么考虑片酬。以前我没拍过电影,所以想尝试一下。”

  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又要忙于工作,但王纳文并不觉得很辛苦:“也没什么,大多数妈妈都是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小孩。”她没把儿子带在身边,因为他已经上幼儿园了,留在沈阳由亲友照顾。至于孩子的爸爸高峰,王纳文表示已经没有再联络,而且以后也没打算联络,高峰付给她母子的抚养费就“全由律师处理”。王纳文还恳请记者“放她一马”:“那件事已经彻底过去了,我实在不想再说这件事情。”

  宋祖德不敢与黄圣依亲热

  宋祖德接受采访时强调这是一部中国电影100周年诞辰的献礼片,“通过一个电影放映员的成长,折射了中国电影业的发展轨迹”。对于选角问题,他说:“我虽然不喜欢《功夫》,但是黄圣依给我的印象很深,她给中国电影吹来了一股‘清纯风’。中国好的年轻女演员太少了,赵薇、周迅都老了,22岁的黄圣依是最有实力的一颗新星。王纳文的遭遇我很同情,高峰一个月才给她1000元,在沈阳这个大城市是不够的,而且她本身也是专业演员,所以我找她拍戏。”

  记者问他为何下决心亲自上阵,宋祖德解释:“我以前也演过戏,但做主角是第一次。我看剧本时被感动了,这根本就是在写我。其实之前考虑过陈坤和范伟,但是后来陈坤要拍《理发师》,范伟的年纪又偏大。”记者又质疑36岁的他与22岁的黄圣依搭档会不会不相配,宋祖德说要相信化妆的力量,“可以把我变成十八九岁的中专生模样”。

  宋祖德对于黄圣依的片酬不肯透露,但他说到了王纳文的片酬:“王纳文有12场戏,拍一个月,可是她开价才1万元,这让我很感动,我决定再给她一些奖励。”

  宋祖德表示很怕这次又被人说他是炒作:“开机那么久,我都不敢发消息,就是怕别人说我炒作,可这部电影是中国电影100周年诞辰的献礼片,与其媒体成天打电话来问这问那,不如大方地邀请大家来探班。”

  片中,宋祖德与黄圣依是“一对”,但他表示绝对不会假公济私,让导演给他加“亲热戏”。记者问他会不会戏假情真爱上女主角,宋祖德连说:“不敢不敢。”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