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业余犬种挑战职业驯犬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0:10 金羊网-新闻周刊
  本报记者 高雅楠/文 林郁/图

  让宠物们兴奋难耐的春天来了,当主人的都会发现,平时乖巧听话的小宝贝最近怎么老爱发脾气?不是频频充当破坏王,就是比巨蟹座还情绪化。此刻,一只狗的教养成为关键因素,如果你正苦恼不知从何训起,不妨请教本期主角———Jicky。她刚刚结束在新西兰为期一年的国际专业驯犬课程(价格可是1万元新币)回国。虽说广州的驯犬师不少,可像她这样花这么多银子进行这么长时间培训的还是第一个。下面就让她带着小四为我们演示一场驯犬师与狗狗的较量赛吧!

  小四

业余犬种挑战职业驯犬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绰号“喇叭”。属绠类一种。活泼,好动。易兴奋激动。因为体形小,以及喜欢追逐小动物,所以曾被用作入洞抓老鼠,兔子以及狐狸。大部分都比较喜欢吠叫。不容易驯服。不太适合住市区以及初次养狗的人饲养。这种狗如果不训练,会有非常多的行为问题,如果训练之后可以成为不错的宠物犬。

  Jicky

业余犬种挑战职业驯犬师(组图)
  中文名“邓捷文”。人类。留学新西兰期间研读专业驯犬课程并合格毕业。擅长与犬类眼神交流心灵沟通,再调皮的狗狗与她厮混过一段时间都会乖乖就范。
业余犬种挑战职业驯犬师(组图)
第一局 出场过招

  0比1 小四赢

  无厘头狂吠、乱咬家私、追逐一切运动着的物体并对一切能放进嘴的东西产生浓厚兴趣……小四的存在似乎就是为了破坏,简直是“恶贯满盈”。

  不过Jicky也非等闲之徒,在新西兰1年多的专业驯课程中,Jicky掌握了近百种犬类的生活习性,小小一只“绠”并难不倒它———不过很难搞倒是句实话。据其口述,“绠”类是犬科中最难驯服的种类。

  我是不是很像江湖大鳄?

  第二局 同居生活

  实力相当 平手

  小四

  4个月大时开始接受训练,其实小狗应该从小就进行训练。Jicky说,1岁半的狗狗相当于人类的青春期,在此之前接受训练最合适不过。当然,训练程度也是因狗而异,像金毛这样的犬种本身性情比较稳定,训练难度稍小;而像绠类和雪橇类就不易听话,要强化训练。

  受驯狗狗最好和主人朝夕相处,然后择时循序渐进。指令以英文为主,像“sit”“findit”这样,训练时尽量重复指令不要混淆其它词组。有的狗喜欢与人眼神交流,有的狗喜欢被抚摸,像小四这样的就很贪吃,知道了它们的秉性,就以此为本(作要挟),表现出色适当奖励一下。
业余犬种挑战职业驯犬师(组图)
第三局 听令、随行

  1比1 Jicky赢

  “sit”是初级指令,发音的同时示意它们屁股着地,不傻的狗狗都可以很快学会的。

  随行就有一点难度,要让狗狗时刻注意你的动态,人走狗动、人停狗停———主人要通过学习一定的技巧才可以让狗狗乖乖随行。

  小四

  虽然顽皮,却也不笨,和Jicky玩耍着就能轻松掌握,如影随形。
业余犬种挑战职业驯犬师(组图)
第四局 隔箱寻物

  2比1 Jicky险胜

  优秀的狗狗是可以1.5公里气味追踪的。不过因为场地的限制还是先培养它隔箱搜寻的本领吧。

  道具当然是它感兴趣的球球或者玩具。先给它熟悉一下,然后背着它藏到某个纸箱内,再用N个纸箱放它来找。凭借狗狗的灵敏嗅觉,它可以不费吹灰地把它叼到你手上。

  10秒钟内翻遍七八个箱子
业余犬种挑战职业驯犬师(组图)
很快找到,却因兴奋过度,把头卡在了箱子里

  旁白:

  ·Canine behaviour and training———国际专业驯犬课程课时1年价格1万新币

  ·受驯犬只可作用于海关缉查、消防救人、导盲导听等社会工种

  (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