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刘烨袁泉默契多过激情 接吻戏份真实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2:11 京华时报

  

刘烨袁泉默契多过激情接吻戏份真实演(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我俩就是有默契,首演都一块生病。(设计台词)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昨天上午,结束了在香港艺术节演出的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刘烨直言,和中戏同学袁泉联袂出演,两人在舞台上的默契多过激情。挤眉弄眼搬救兵

  结束在香港的庆功会后,刘烨回内地后两天两夜都没合眼,“虽然很困可心里踏实,因为香港演出之后心里有底了。”他拉拉自己的衣服:“高兴嘛,特意选了件鲜艳的蓝衣服穿,看起来阳光点。”

  首次公演话剧,刘烨坦言压力很大:“在香港首演前我颈椎错位脖子不能动,潮湿的空气也让我腰病复发。我特怕自己演不好,赶紧去找导演商量,没想到他的表情比我还痛苦。”说着便模仿孟京辉堆出一脸愁容:“没等我开口,孟京辉就一把拉住我的手说:怎么办?袁泉病了。我想说的话被噎回去了,我不能再给他添堵。”

  刘烨承认自己在舞台的掌控力和爆发力上不如袁泉,戏结尾处泪如泉涌是被各种因素综合催发的:“当时很多人围着我,我在大家的呼唤中慢慢撑起身子。可我脖子疼得动弹不得,一撑没撑起来。我连忙对袁泉使眼色,她立刻明白了我的用意,伸手扶我起来。我的眼泪便刷地落下来了。”他坦言,当时能哭出来一是因为脖子疼,二是剧情和气氛需要,三是袁泉的体贴和默契。另外,剧中有场激情戏是刘烨和袁泉当众接吻,为追求舞台效果,孟京辉不许他们错位表演。刘烨笑称他没觉得太尴尬,因为与袁泉是中戏同学,大学四年都没机会吻她,正好借此一亲芳泽。袁泉却澄清说,吻戏中他们也保持了一定距离,点到为止而已。

  “事实证明我们没给国家话剧院丢脸,《琥珀》把香港观众镇住了。”4年来演了近20部影视剧,刘烨说自己对镜头有点倦了,回到话剧舞台对他来说不是玩票,而是回归。吐泻病中玩命演

  《琥珀》中执着的狂情少女角色是吸引袁泉加盟的重要原因。“她身上的疯狂因子和我太像了,好像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在导演孟京辉和舞蹈设计金星的指导下,袁泉采取了以静制动的表演方式,少有大的形体动作。“戏中,在夜总会给高辕过生日,所有人都在闹,只有我站在那儿很久,所有的情绪都通过大段台词表现,我觉得自己就该这样站着,与他们形成强烈对比。”

  初抵香港,袁泉患了病毒性肠胃炎,上吐下泻,此时距演出仅有两小时了。孟京辉为此做了最坏的打算:女主角缺席,他独自站在舞台上朗诵完剧本。但在紧急输液治疗后,脸色苍白的袁泉出现在舞台上。精彩的对白、细腻的表演,特别是现场演唱的《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袁泉以空灵的嗓音唱出大段英文长句后,陡然转折唱起中文歌词,深深感动了观众。而舞台两侧一直站着两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琥珀》不靠明星红

  孟京辉对该剧表现出极度的自信:“金马影帝和金鸡影后的加盟固然有明星效应,但真正吸引观众的还是剧情本身。演员们在香港艺术节的表演给了我更多信心,他们给了我安全感。”

  与《恋爱的犀牛》单一表现“爱情的执着”相比,编剧廖一梅认为《琥珀》触及了爱情的本质。“一天我和孟京辉散步聊天,聊到爱情是怎么产生的,是源于对他/她身体的向往,还是被灵魂甚至气场所吸引。聊着聊着故事的雏形就出来了。”她把故事的男主角设定为一个花花公子,而且毫不掩饰自己对花花公子的偏爱:“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他有某种坏的特质,又具有致命的吸引力,感情丰富开放,不像普通人处于压抑状态。从花花公子身上更容易观察和探求情感的真相。”

  该剧将于25日开始在京连演10场,并赴台北、汉城等地巡演。 

   剧情简介

  小优(袁泉饰)是自然博物馆的解说员,她平静的外表下隐藏着如火的激情和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在未婚夫死后,她一直关注着那个叫高辕(刘烨饰)的男人,因为她未婚夫的心脏被移植到了那个玩世不恭的人身上。小优和高辕互相折磨,坠入爱情的深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