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蓝沁入围百事风云榜 自称能获最佳女歌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2:11 京华时报

  

蓝沁入围百事风云榜自称能获最佳女歌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2月18日公布的百事音乐风云榜入围名单上,新人蓝沁凭借首张专辑《传奇》入围最佳新人及年度最佳女歌手的提名。对于一个新人来说,直接被提名年度最佳女歌手这在各类排行榜中是非常罕见的。蓝沁于2004年7月由明瑛唱片推出首张专辑《传奇》。她的音乐融合了黑人音乐元素和其他各种欧美潮流曲风,令听者惊艳。3月20日,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将在奥体中心举行,记者昨天采访了这位夺奖呼声最高的大热歌手。

    有望获最佳女歌手

  对于第一张专辑就获得如此好的成绩,蓝沁感到非常高兴,“刚开始我对自己有很大的信心,但是在入围的过程中,看到今年内地有那么多新人,信心就一点点减少。”蓝沁转动着大眼睛说,“我现在做了最坏的打算,入围已经很光荣了。如果让我做预测的话,我觉得最佳女歌手还有点希望。”

  蓝沁说,与她一起入围最佳新人的有陈坤何炅刀郎,陈坤与何炅的人气很高,他们在主持与演艺方面也很受欢迎;而刀郎是2004年的热点人物。要她在这些人中胜出,希望渺茫。但最佳女歌手侧重的是演唱实力,她虽不敢说胜算有多大,但最起码有点希望。

    音乐人不能被形式束缚

  蓝沁的曲风以R&B、HIP-HOP为主,这也是近年来国内乐坛的流行趋向,如何能在一拨风格相近的歌手中做出自己的特色、被人记住,是蓝沁的目标。“我的音乐还是有创新突破的。我的音乐还融合了黑人的节奏、白人的摇滚。我想让别人在听过我的歌后,能有一种眼前一亮、想知道唱这歌的女孩是谁的感觉”。问及是否要继续这种曲风,蓝沁认真地说:“我没有特意给自己界定风格,从没想过要像罗大佑那样把什么样的文化理念带给听众。音乐是用来表达感受的。我做R&B、HIP-HOP,只是因为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它们让我有感觉,而不是追随流行。”蓝沁认为音乐有形式,但创作音乐的时候不应该被形式限制。

    诺拉·琼斯不适合国情

  今年上半年,蓝沁将推出自己的新专辑。因为在歌迷的反馈中,蓝沁发现自己的慢歌颇受欢迎,故打算在新专辑中加大慢歌的比重,但整体不会脱离时尚、酷炫的风格。蓝沁认为听众所能接受的音乐节奏与他们的生活节奏是相互对应的。7日那天她去看了诺拉·琼斯的演唱会,认为虽然“她的音乐很棒,现场与CD也相差无几,但是上座率并不高。不是那种广泛的、让人疯狂的音乐,只有经常听欧美音乐的人才会喜欢,大多数中国人还是接受不了”。

  “看看我们现在的音乐环境,这两天《老鼠爱大米》火了,过两天《两只蝴蝶》又火了。中国音乐市场的欣赏品位与想像中的差太多了”。据说,获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女歌手提名的歌手都去看了诺拉·琼斯的演唱会,“虽然大家都比较有追求,但即使有人做那样的音乐,也不会做得很纯粹”。蓝沁认为现在国人的生活水平还未到下了班去酒吧听沙发音乐的地步,现在最适合大众口味的还是R&B、HIP-HOP。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蓝沁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