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崔健给点颜色更灿烂 三色渲染新专辑再出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16 每日新报
崔健给点颜色更灿烂三色渲染新专辑再出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健

  这么多年来,崔健始终如一,率真、诚实而自由地歌唱。2005年的这个春天,即将发行的崔健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再次印证了他一如既往的音乐力量。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请你谈谈对自己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整体的感觉。

  崔健(以下简称崔):对我而言,最强调的是坚持独立创作,这体现在家庭制作,包括录音上。虽然我知道我在录音上犯了很多错误,但曾经以为不能自己干成的事,我干成了。在客观上,我不赞同大家都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做事,因为很多是不该我去做的。如果说我的作品是低产,那是事实,但我的工作量却是高产,通过研究和对所有设备的控制,我发现了音乐的更多可能性,其实时间主要花在这上面了。

  记:你在做新专辑的时候,工程师和艺术家的身份哪方面的多一点?

  崔:当然工程师的身份比较多。

  记:家庭制作从第四张《无能的力量》就开始了,在新专辑中,对制作技术的运用是否已经感到得心应手了?

  崔:可以这么说。除了母带处理是在美国进行的,其他全是在这儿完成的。(他指着我们正置身其中的录音工作室说)

  记:上张专辑是 1999年推出的,到现在已经六年过去了。

  崔:我的新专辑其实在去年就完成了。

  记:新专辑中有些作品在 1999年之前就完成了吗?

  崔:其实很多作品都是那时做的。

  记:这张专辑和以前几张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崔:更多元化,更独立,更整体。我现在听一种类型的音乐一次最多听三首,再多就受不了。我这张专辑有三种颜色,但用一条线穿起来,我认为这三种风格一般的听众接受不了,或者说听流行歌的接受不了摇滚,听摇滚的接受不了流行。我这张专辑有流行的、摇滚的、电子的和HIP-HOP音乐等等。如此多元化,让我感觉这张专辑不像是由一个人完成的,我也没听过这样的专辑。

  记:专辑的主体风格是什么呢?

  崔:三三制,摇滚的少了一点,电子的东西最多。

  记:虽然新专辑的主题分成红色、黄色、蓝色三种主题,但蓝色似乎是这个专辑的最重要主题?

  崔:你说的对。

  记:我在听完《蓝色骨头》这首歌时,心中非常的感动,只有理解这首歌的人,才能理解你现在的生活状态。

  崔:我自己也非常喜欢这首歌,它可以说是这张专辑的主题歌。此外,这张专辑还有好多新的尝试,从音乐上说,包括对电子乐的控制。我还做了更多的尝试,包括我个人的方言,我理解的唐山话,我理解的山东话,实际上这是对口音的解放。

  记:你对歌词和音乐哪一样钻牛角尖更多些?

  崔:歌词更多的是使之更音乐化一些,怎么让它更好听,把词位置改换,放什么样感觉的字更好听,还包括口音的选择,让语言好听,还是为了音乐性,完了再调整词和字。

  记:从《一无所有》到现在,你的音乐自始至终非常乐观,积极的状态几乎弥漫在每一首歌里面。

  崔:这是音乐给我的,如果我不是做音乐,专门写词的,我早就趴下了,音乐本身是非常快乐的,我从不做那种悲观性的死亡金属。

  记:有许多人关心,你在创作方面是音乐先出来,还是词先出来?

  崔:通常音乐先出来,音乐让我冲动以后,我才有感觉写词。翟翊文/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健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