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烨李心洁牵手《米尼》演绎都市另类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34 新京报

刘烨李心洁牵手《米尼》演绎都市另类爱情(图)
刘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李心洁牵手《米尼》演绎都市另类爱情(图)
李心洁
  新生代双料影后李心洁和内地小生刘烨将共同演绎一段现代都市中的另类爱情故事。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 (记者冯睿)日前,制片人王大为向记者透露,已筹划两年的影片《米尼》即将于月中在上海开机,男女主角选定刘烨李心洁

  该片由著名女作家王安忆的同名小说《米尼》改编而成。此前一直因为主要演员的档
期不合而耽误许久,直至不久前确定两位主演为新生代双料影后李心洁和内地小生刘烨。在影片《米尼》中,他们将共同演绎一段发生在现代都市中的另类爱情故事。

  王安忆小说中的米尼是一个普通的上海女知青,偶然机会下结识了上海男孩阿康,引出一段离奇的情感故事:阿康走上了偷窃的道路,进了监狱,米尼也步了他的后尘。随着时代的变迁,这对“扒手”夫妻又成了皮条客与卖淫女,他们聪明、刁钻、冷漠又充满对金钱的渴望。

  本片导演是第六代女导演陈苗,在她眼中,“这是一部反映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和爱情观的电影,不是一味地模仿西方剧情,所以我们找到了王安忆的小说。去面对社会现实、文化传统,生活习惯和情感表达方式,讲述这段浪漫与现实结合的爱情故事。”

  本片编剧赵川曾是中国台湾联合文学新人奖得主,试图挖掘上海这个大都市中正面、积极的力量,祛除那些浮华媚俗、低级无聊的表象。

  电影《米尼》是西影集团改革后首批实行“制片人负责制”的影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