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葛优《窒息》要杀妻 双重性格适合恐怖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53 上海青年报
葛优《窒息》要杀妻双重性格适合恐怖片(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葛优

  本报讯(记者李俊)《窒息》讲述的是中年男人遭遇情感危机的故事。葛优在该片中饰演一个摄影师,他爱上了自己的模特,为了和模特在一起,他产生了杀妻的幻觉。片中,葛优不动声色杀妻、藏尸,整个过程都做得相当冷静、从容。表面上,他又要极力掩饰自己做过这样的坏事,一方面妻子秦海璐的形象不断出现在他的幻想中,他内心生怕妻子的灵魂来报复。

  记者昨天专访《窒息》导演刘秉坚,这部一直处在神秘状态的恐怖片,终于浮出水面,露出冰山一角。

  葛优里面藏着东西

  记者:当时找到葛优来出演恐怖片,听说还是他母亲帮了忙?

  导演:其实这个片子最早我就是想找葛优来演的,但是都知道他很难请,一年只拍两部戏。只好从他家人下手了,葛优妈妈也是搞文学的,她看了这个剧本就特别喜欢,推荐给葛优,当时他也想转变一下形象。

  记者:大家还是挺依赖葛优的幽默感,怎么想到找他演恐怖片?

  导演:看过《活着》就知道葛优的戏路有多宽,幽默感主要是大家对他演的贺岁片太有依赖感了,也算是一个偏见吧。当然,拍这个东西卖钱,就会一直拍下去。我个人觉得葛优是里面藏有东西的人,不会表现在脸上,他这人甚至内心和表面会反着来:心里高兴,表面很平静。这样有双重性格的人就适合演恐怖片,能把自己藏起来,别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韩三平来探班的时候就说,葛优就是大智若愚。

  葛优心惊头皮跳

  记者:葛优在《窒息》里的光头造型特别有恐怖气息,你似乎在他头上做了不少文章?

  导演:当时我们想过很多造型,甚至给他带过眼镜、发套,都觉得很矫情,还是保持他的光头符号最好。中国人说到害怕,会说心惊肉跳,片子里你会发现两处,葛优害怕的时候头上的肉皮都在跳。包括他杀妻后洗澡,喷头里的水一滴一滴滴在他头上,都是让人心里很恐怖的地方。当然为了增加葛优的恐怖感,我们还用了很多道具,最多的就是那件黑雨衣,就是表示他杀妻后想藏的心态,整个片子都是讲他做了坏事,想“扛”住的过程,当然最后还是败露了。

  秦海璐不能开口说话

  记者:这部片子都是实力派出演,怎么选到秦海璐做女主角的?

  导演:我挺敬重葛优的,所以我很尊重他的意见。当时接了这部戏后,葛优就推荐了好几个人演女主角,秦海璐就是其中的一个,因为我觉得恐怖片要求演员的实力强,所以就定了她。

  记者:秦海璐在片子里台词几乎没有,是刻意的吗?

  导演:起初她的角色还有台词,主要表现她和葛优吵架场面,其他都是以“幻想”的方式出来。但是后来发现,吵架的台词很没意思,而且一个死去的人再说话,怎么说都比较无聊,所以我们干脆就让秦海璐不说话,全靠肢体语言表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葛优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