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要跟鸭子搞好关系 冯·迪索跟成龙争当“尿片战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要跟鸭子搞好关系冯·迪索跟成龙争当“尿片战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硬指标

  《尿片战警》 The Pacifier

  导演:亚当·沙克曼

  主演:冯·迪索 劳拉·格拉汉姆 菲斯·福德

  类型:动作/喜剧

  美国公映日:2005年3月4日

  成本:5600万美元

  这部戏本来是写给成龙的,一部《幼稚园特警》式的喜剧片,讲一个高手高手高高手奉命保护几个小屁孩。因为种种原因,这个角色最后落在了“极限特工”冯·迪索的头上。

  肖恩·沃尔夫(冯·迪索)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海豹突击队”的成员,精英中的精英,高手中的高手。但高手也有失手的时候,他奉命保护科学家普鲁默时没能完成任务,科学家被杀。现在,科学家的遗孀普鲁默夫人必须前往苏黎世寻找丈夫发明的“幽灵装置”(能关掉导弹防御系统)。她指名让沃尔夫保护他们的五个孩子。就这样,沃尔夫接受了一个有生以来最棘手的差事。对于身经百战的他来说,防备可能出现的绑匪不难,记住这五个小孩的名字就比较困难,而讲故事哄睡觉、在儿童乐园里寻找遗失的尿片、跟家里那只宠物鸭子搞好关系等等,简直就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大高手

  光头、大个子、浑身肌肉、两眼凶光、一丝冷笑……冯·迪索往那里一站,什么都不用演,活脱脱就是一个随时会跟人打起来的坏蛋。而他此前的角色,从《星际传奇》的宇宙逃犯,《速度与激情》的黑帮老大,到《极限特工》的间谍,都被他演得邪气十足。虽然怎么看怎么像动作明星,冯·迪索其实是一位才子,他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自编自导自演了两部独立电影,其中的《迷途》(Stray)还入选了1997年桑丹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演多了动作片,迪索一直想试试喜剧。

  冯·迪索演的是打架高手,而片中的几个大人角色则是演戏的高手。在片中扮演怪诞的罗马尼亚保姆的卡萝尔·凯恩(CarolKane)是美国著名舞台剧演员,偶尔参演电影,演过《安妮·霍尔》《亚当斯家族》等名作,早在1975年就因《赫丝特街》(HesterStreet)获得过奥斯卡提名。

  另外,在中央8套播放的《人人都爱雷蒙德》中的“笨大哥”布莱德·加瑞特也在片中出现,扮演总是跟普鲁默家二儿子过不去的副校长。

  小麻烦

  有些叛逆性格的大女儿佐伊,有些抑郁、永远穿黑色的二儿子塞斯,8岁的三女儿露露、3岁的彼得以及只有几个月大的泰勒,加上宠物鸭子加利……这六个家伙,就是沃尔夫要保护的对象,叫包袱或者噩梦也可以。

  因为影片的主题是神勇特种兵被家务活整得焦头烂额,所以这五人一鸭六大配角,可以说是整部戏笑料的来源。而我们在片中看到的6个角色,其实是由13个“演员”扮演的。扮演彼得和泰勒的儿童演员年纪太小,根据法律每天只能工作很短时间,所以扮演他们的其实是两对双胞胎。而鸭子则由六只“各有所长”的鸭子共同扮演,善于坐着不动拍摄近镜头的,专门表现飞行的,会叼东西的……

  好兆头

  《尿片战警》是上周美国票房榜冠军,而且它跟更早一周上映的《辣妹保镖》(那部电影说的是老警察汤米·李·琼斯保护五个中学拉拉队员)题材很像,票房却远远超过后者,可见实力不低。

  导演亚当·沙克曼上一部作品是卖座闹剧《我的野蛮网友》(Bringing DowntheHouse),此人虽然是只拍过三部电影的新人,拍喜剧还真有一套。

  坏消息

  导演亚当·沙克曼从未拍过动作片,所以本片动作戏的质量不容乐观。

  编剧托马斯·列农和本·加兰是一对合作多年的搭档,他们上一部作品是《的士速逮美国版》。

  本片遭到美国影评界恶评,认为剧本漏洞百出,而且冯·迪索的喜剧天分还不如阿诺·施瓦辛格。

  软广告

  冯·迪索下一部电影将是法庭戏《证明我有罪》(FindMeGuilty),这部电影一定会让喜欢法庭戏的影迷热血沸腾。首先,它改编自美国历史上庭审过程最漫长的黑手党案件,黑手党成员杰基·蒂诺西奥出庭自辩,经过三年的唇枪舌剑,最后无罪释放。其次,执导本片的是刚刚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老导演西德尼·卢美,他拍摄的法庭片《十二怒汉》和犯罪片《烈日下午》都是公认的经典。

  信报记者 孙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