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家宝藏》将登陆 动作片也考智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25 北京青年报
《国家宝藏》将登陆动作片也考智力(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家宝藏》海报

  本报记者报道 3月18日,美国惊险动作大片《国家宝藏》将登陆北京。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探险家本·杰明(尼古拉斯·凯奇饰)破解父亲留下的财宝线索,发现了当年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留下的一笔财富,为了保护“国家财富”免落敌手,本·杰明开始了和对手你追我赶的冒险旅程……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该片导演强·特德陶在洛杉矶迪斯尼公司总部就该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凯奇适合有内容的动作片

  导演是凯奇的高中同学。“尼克(尼古拉斯·凯奇的昵称)怎么变成了‘大众情人’?我也说不清楚。要知道,他17岁时是那样腼腆,每次学校里的话剧团挑选演员时,胜出的都是我!现在想,可能是话剧表演需要更多的夸张,所以才会选中了我。可是,凯奇更具有独特的艺术气质,所以,尽管我在台上能出出风头,但凯奇在台下却能赢得更多女孩子的芳心。”

  为什么选中凯奇当主角?强对记者说,首先是凯奇有个人魅力。“凯奇是非常帅的男主角,但也是个普通人。他不大守规矩,有些古怪,很风趣,不过他代表了社会潮流。他也非常精明,好奇心很强,又富于激情,正是我想要的本·杰明。”当然,导演并不否认凯奇在票房上的号召力。“你看他,不肥不瘦的结实身材,硬朗又不失温情的作派,广泛的观众层,就很适合像《国家宝藏》这样有内容的商业动作片。他是好莱坞少数可以把动作和演技两条表演路线结合得很好的演员之一。”

  《国家宝藏》中,导演还启用了《特洛伊》中倾国倾城的“美女海伦”克鲁格与凯奇配戏。这位德国美女“美”在何处?曾经在《特洛伊》上映时引起了一番争论。导演幽默地表示:“如果传说中的海伦的美可以使上千艘军舰为之打仗的话,在我看来她本人至少可以调动四百艘军舰。我认为,《特洛伊》只是表现了她表面的美貌,实际上,你在《国家宝藏》中可以发现她的美还充满知性气息。”

  用智慧重新定义动作片

  《国家宝藏》去年底在全美上映后,雄霸票房排行榜冠军达三周之久,全球票房已达1.6亿美元。对此,强导演表示:“作为一名在好莱坞的导演,我首先想到的是观众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而不是我想拍什么样的电影。影片的高票房,只能证明我的一些想法体现在这样的商业片中,获得了成功。此外我的电影说明,纯粹的动作型惊险大片人们已经厌倦了,人们更希望一家人能一起去欣赏一部充满智慧的大制作影片。”

  智力型惊险动作片,是由《国家宝藏》引起的对动作片的重新定义。没有枪,没有暴力和血腥,片中的本·杰明最厉害的工具是智慧。“这是一部给爱动脑筋的人看的电影,因为,它好像是在猜一个巨大的谜语,本·杰明带领你去揭开一个谜底,但它只是另一个更大的谜语的开始。而凯奇在片中的表演不只是一个动作片的英雄,他还深具感情和幽默感。这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去看的电影———既不会像儿童片那样令大人昏昏欲睡,也不会像成人片那样充满暴力镜头。”

  在去年为该片举行的宣传活动中,剧组一行人马,包括凯奇和他新婚的韩国太太来到了台湾。中国的美丽景色他们感受颇深,导演表示,《国家宝藏》如果要拍摄续集,一定会考虑把背景设置在中国。“中国具有我的电影所需要的浪漫,那是一种神秘气息。我希望能真正到中国来‘寻宝探险’,而不只是像一些好莱坞烂片似的,随便搭个影棚,摆几件瓷器,就说是中国。”作者:王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宝藏》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