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袁和平洪金宝银幕打擂 新组合对阵父子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25 北京青年报
袁和平洪金宝银幕打擂新组合对阵父子兵(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袁和平洪金宝银幕打擂新组合对阵父子兵(组图)

  《精武家庭》《龙威父子》将相继上映———

  袁和平的《黑客帝国》系列让中国功夫在全球“发烧”,去年周星驰《功夫》更使“功夫”二字成为最热词汇,如今先后参与《功夫》的两大武术指导袁和平与洪金宝也相继推出新作,由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成龙任监制、冯德伦导演的《精武家庭》将于3月24日全球上映,而由洪金宝执导、父子首次合作的电影《龙威父子》也定于3月底发行音像制品
、4月初在内地上映。

  故事:寻访生父

  《精武家庭》讲述一代宗师余小宝(黄秋生饰)虽练得独门武功,但中年发福气力不济,唯有靠挂着“精武”招牌的地方医馆讨生活,余小宝子女Nicky(冯德伦饰)与Natalie(钟欣桐饰)追寻小宝下落……“精武家庭”讲述了一个全家习武的故事。

  《龙威父子》中的主人公祁乐天(黄晓明饰)生具极高的武学天分,醉心于电脑科技,但是在一家小型速递公司谋职的他,除了能凭敏捷身手将函件准时送达之外,别无他用,背运的他,更因为被“女朋友”利用,与黑道高手(吴嘉龙饰)结怨,由此踏上了寻访生父,求学武功之路,而其父正是大名鼎鼎、为弘扬中国功夫远走他方的太极高手祁龙(洪金宝饰)……结果自然是小人物成为大英雄,抱得美人归。

  武打:讲真功夫

  袁和平表示在《精武家庭》中会减少特技的运用,演员要想完成角色,必须练些真功夫才行,按照袁和平的要求,演员纷纷开始体能训练,表演不用替身,监制成龙还教大家一些拳脚功夫。此外,袁和平将在该片中尝试拍摄长达20多分钟的武打镜头,这是很多功夫片中没有的。

  洪金宝曾在电影《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张三丰,观众已经领略过“洪式太极拳”的魅力,而在《龙威父子》中,洪金宝要继续将“太极”发扬光大,还要在传授祁乐天功夫的过程当中,向观众演绎“闭目听劲”等厉害的绝招。而在与黑道高手过招等情节中,太极拳将对决空手道,此外还有壁虎功、缩骨功等元素的加入。影片专门请来了中国亚运会太极冠军李晖出演角色,并在拍摄过程中协助动作指导,务求每招“货真价实”。

  阵容:新组合vs父子兵

  当年成龙与洪金宝合作的次数远比与袁和平的合作次数多,在《精武家庭》中,成龙担任监制,调来了成家班的人拍摄,而武术指导却由袁和平来做,黄秋生经验丰富却很少演武林人士,加上吴彦祖、钟欣桐等一干青春偶像,电影给袁和平带来的挑战很大。

  《龙威父子》是洪金宝、洪天明父子首次合作,但是两人在片中并非扮演父子,黄晓明出演洪金宝的儿子,而洪天明扮演黄晓明的同学兼速递公司助手,除了这对父子,吴耀汉与吴嘉龙父子也一同在该片上阵,吴嘉龙扮演本片的头号大反派,与黄晓明对手戏很多,而吴耀汉、梁家仁两位香港影坛的“鬼马双星”将再次在片中珠联璧合。

  作者: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