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中文版文化论坛专题 >正文

刘翔飞跃成名人榜“探花” 翔妈妈称收入太离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37 南京晨报

  在2005年《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姚明和章子怡,“中国飞人”刘翔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影响力和商业号召力。因为在去年的排行榜上,刘翔才名列第90位,排名跃升得如此之快,是所有文体明星中仅有的。面对《福布斯》的“抬举”和2300万人民币的收入公布,刘翔的父母、教练以及田管中心的领导不屑一顾。

  翔妈妈:收入也太离谱了吧

  刘翔的父母祖籍和记者是同乡,乡音让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拉得很近。对于刘翔名人榜第三的排名以及2300万人民币的收入,翔妈妈笑着说:“排名第三可能是大家对翔翔太关心了,让他在这个名人榜上沾了光。至于2300万人民币的收入,这也太离谱了吧。”翔妈妈表示,奥运会拿了冠军后,刘翔的确有一些收入,加起来不过200万人民币左右。“还不足2300万的零头,真不知道这个名人榜公布的收入是从哪里来的。”翔爸爸刘学根插了一句。

  目前,刘翔父母、爷爷3人住在上海市普陀区的一个普通居民楼里,房子小得使刘翔在上海训练的时候不得不去住宿舍。不过,相信时间不长,刘翔家就会搬新居了。

  孙海平:我们只关心日常训练

  参加完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天津站的比赛后,刘翔就去了北京训练,而教练孙海平一如既往地与爱徒形影不离。对于刘翔的名人综合影响力以及2300万的收入,孙海平笑着说:“今天很多记者采访我,问我对这件事的看法,我都不知道这个排名是怎么来的,怎么谈得出看法呀?其实,即使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刘翔,他也不会放在心上。对我们来说,现在只关心日常的训练。”下周,刘翔将到深圳参加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颁奖典礼,已稳稳入选的刘翔不得不再赶一次场。

  冯树勇:田径选手多入选才好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是“翔之队”的领头人。对于刘翔在《福布斯》的排名,冯树勇说:“好哇,多入选几个田径选手才好呢。”

  冯树勇表示,刘翔获得奥运会冠军,提升了中国田径、中国田径运动员的地位,自己最关心的是这一点。《福布斯》的排名肯定了刘翔的价值。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翔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