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艺伎》导演回应选角质疑:我选演员只看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22 新京报
《艺伎》导演回应选角质疑:我选演员只看演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斯皮尔博格监制、马歇尔导演的好莱坞影片《艺伎回忆录》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日前制片方在日本发布的一部预告片让各界对于这部影片选角问题的争论再次升温。面对“该不该让三位华裔演员扮演日本艺伎”的大讨论,一直保持缄默的导演马歇尔终于开口了,“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在这部影片中扮演日本艺伎没有任何问题。我选择演员的标准是———谁最适合这个角色,而不是她是不是日本人。”

  反对派质疑选角

  《艺伎回忆录》的一部预告片日前在日本播出,很快就在日本国内引发了对导演马歇尔选角不当的讨伐,从当年艺伎集中居住的京都到互联网上的电影聊天室,不少人开始炮轰马歇尔在选角问题上的失误,他们甚至搬出了陈凯歌导演去年在日本神户大学演讲的部分内容,“中国最有国际威望的陈凯歌导演说,让三位非日本籍的演员在片中扮演艺伎显然是不恰当的。

  马歇尔开口反击

  实际上对于选角的质疑从制片方公布演员阵容之后就没有停过。特别是来自日本的反对声音一度让剧组前往日本拍摄部分镜头的计划延后。

  如今影片已经杀青,新一轮的争论卷土重来,导演马歇尔终于开口还击了,“首先我要说的是,我拍的不是一部反映艺伎生活的纪录片。然后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的选角标准———谁最适合这个角色我就选谁,至于国籍不是我考虑的问题,在我的眼中,好的演员没有国籍之分,而且非常令我骄傲的是,我拥有一个真正的亚洲演员阵容,三位扮演艺伎的女演员分别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男主角来自日本,此外还有韩国和泰国的演员。最后我还要补充一句,在挑选女主角的时候,我的第一站就是日本。”至于有人对预告片内容的指摘,马歇尔的回答是,“在《艺伎回忆录》的原著中就是这么写的。”

  杨紫琼力挺导演

  在片中扮演女主角之一的杨紫琼在这场选角争论中坚定地站在了导演这一边。她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导演只考虑演员是否最适合角色的需要。我觉得大家也应该看到,在这个剧组中,也有渡边谦、役所广司和工藤夕贵这些优秀的日本演员。作为一部好莱坞大制作的影片,我相信制片方希望这部影片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获得观众的认可,而不仅仅是在日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