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雨桥:演革命家心灵受震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47 扬子晚报
吴雨桥:演革命家心灵受震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红色言情戏《皎洁的月亮》,以富于新意的革命历史题材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而剧中那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女革命家杨秋圣的命运也颇牵人心。演绎这位传奇女性的是总政话剧团的年轻演员吴雨桥。她对记者说,是军人的经历帮助她成功塑造了杨秋圣。

  朱仲丽“钦点”女军人

  据该剧导演姜申透露,《皎洁的月亮》是九旬高龄的著名革命老人王稼祥的夫人朱仲丽担任编剧和制片的。她以自己革命家族的真实故事为蓝本,剧中男主人公林光伟的原型便是她的父亲、毛泽东的老战友朱剑凡。剧中杨秋圣是一位由小妾成长为革命家的传奇女性。而据说,朱剑凡确实有过这么一个小妾。因此,朱仲丽在选择扮演杨秋圣的演员时,并不希望用什么大明星,而必须是一位出奇的漂亮,又特别稳重的年轻女演员。在经过无数人次的精挑细选之后,她亲自选定了吴雨桥,她认为女军人更容易接近这个角色。

  演雨中行刑戏心灵震颤

  吴雨桥说,杨秋圣是这部电视剧中经历最曲折、情感最复杂、最富传奇色彩的一个角色。从丫鬟到小妾,再转变成地下党员,不断变化的身份确实是个挑战。而她最难忘的是拍杨秋圣在刑场上被敌人枪毙的那场戏。她说:“拍刑场戏那天,天空正好下着雨,我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被五花大绑,脚上戴着镣铐,这时,我努力回忆着《刑场上的婚礼》里的陈铁军,《党的女儿》里的李玉梅,还有江姐,就有了一种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的感觉。当扮演国民党兵的演员推我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我高喊着‘共产党万岁’,枪响后我倒在泥水里,心里顿时体验到一种强烈的震颤。”

  “小荷才露尖尖角”,吴雨桥并不想仅凭着漂亮脸蛋去演绎角色,她还考上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希望自己能成为具有丰富的艺术理论造诣和广博知识修养的优秀演员。将玮 史丽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