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雷雨》蓉城揭开大幕 幕后故事令人感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雷雨》蓉城揭开大幕幕后故事令人感动(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7:30,当锦城艺术宫的舞台大幕缓缓升起时,新“四凤”白荟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蓉城观众面前,她的出现顿时让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与此同时,田海蓉也作为一名普通观众在台下完整地欣赏完明星版话剧《雷雨》。从前晚田海蓉意外受伤,到昨晚《雷雨》顺利上演,在短短24个小时内,蓉城夜晚终于再度响起了“雷雨”!演出结束后,《雷雨》制片人叶惠贤告诉记者,今日“四凤”的扮演者将换为已基本康复的田海蓉。

  “四凤”倒下新“四凤”来救场

  前晚田海蓉的意外受伤让大家感到十分无奈,如何解决剧组残局顿时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身为北京人艺领导的濮存昕当即表示,马上联系人艺青年演员赶来救场。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北京人艺版《雷雨》中的四凤扮演者白荟没有丝毫犹豫,一口答应前来救场。接到电话以后,白荟赶紧通过朋友预订机票,终于订到昨日早上7时50分的航班。当晚赶回家快速收拾好家务后,白荟便开始看剧本,熟悉台词,直到凌晨1点多才睡觉。

  熟悉剧本白荟一分钟没闲着

  昨日10:00抵达成都后,白荟顾不上休息,就往彩排现场赶。“虽然我演了很多场‘四凤’,但是要在这么短的时间与剧组其他老师磨合,很不容易。为了不影响整台话剧的质量,我只能尽最大努力!”

  白荟很努力,濮存昕、潘虹、雷恪生等老师也尽量帮她融入角色中,在吃午饭的路上,几个人轮番“轰炸”白荟,不停地与她对台词。“白荟这个小姑娘很聪明,但是毕竟她以前的那个版本与我们的明星版还是有不少差别,所以只有让她尽量与我们合拍!”

  磨合配戏大腕绕着白荟转

  草草吃完午饭,白荟又抖擞精神,登上舞台开始排练。下午的彩排几乎都围绕着白荟。大腕演员都出现在彩排现场,只要有和四凤搭配的戏,他们都会义不容辞地登上舞台,哪怕一个动作,一句台词要重复好几遍。导演陈薪伊更是搬了一张椅子坐在舞台中间,目不转睛地盯着白荟。因为陈薪伊导演对四凤的这个角色要求很严格,更注重对人性的表现,所以陈导不时指导白荟如何表达,甚至不惜亲自上阵,手把手教白荟演戏。可爱的陈导在亲自示范了一段动作后,开玩笑地说道:“要不是我太胖了,我还想演四凤呢!”

  基本康复田海蓉渴望登台

  昨日下午4点左右,后台不知道谁叫了一声:“咦!那不是田海蓉吗?”众人随着声音望去,果真见到田海蓉出现在后台,只不过一身黑衣打扮的她看上去比较虚弱。虽然没有登上舞台,但是看得出田海蓉显得很兴奋,高兴地与每位演员打招呼。“昨晚我是脊椎错位,经过苟剑阳老师的治疗后已经复原。我现在自我感觉特别好,希望晚上能上演,回馈成都观众的厚爱。不过苟老师来看过之后,还是奉劝我暂时不要急于上舞台,还是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毕竟这个可开不得玩笑!不过我把戏服、化妆品都带来了,随时听候组织的安排!”

  左右为难两个四凤到底谁上

  田海蓉的康复让一直紧张的剧组主创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而随之而来又冒出了新的难题:当晚的演出到底是白荟上还是田海蓉上?由于白荟刚刚加入剧组,她在导演调度、舞台设置上都出现问题,尤其是在第三、第四幕戏中的问题更加突出。随着这些问题的出现,演员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也有了问题,有几个演员也表示为了确保演出的完美,希望田海蓉能够当晚登台。两位演员都有自己的优势,哪到底最终谁能出现在当晚舞台上?

  最终选择白荟顶替田海蓉

  在主创人员难以取舍时,苟剑阳医师打来了电话,他再三叮嘱千万不要让田海蓉当晚登台演出,千万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做赌博。“我们经过长时间的考虑,最终敲定了演出还是由白荟出演,这不仅是对田海蓉的身体着想,也是我们全体剧组对白荟的尊重以及对她演技的肯定。我们相信白荟会带给我们最好的‘四凤’。”虽然田海蓉不能出现在昨晚的舞台上,但是《雷雨》制片人叶惠贤向记者透露,今晚《雷雨》的演出,田海蓉将力争登台亮相,而为了确保演出的顺利进行,白荟也会在后台带妆等待,随时准备应付突如其来的状况。 本报记者 任宏伟 为您报道

  链接:

  “四凤”换角24小时

  11日19:30 “四凤”田海蓉倒下,《雷雨》停演。

  20:00 濮存昕联系到北京人艺版《雷雨》中的四凤扮演者白荟救场。

  12日

  10:00 白荟抵达成都,开始与《雷雨》演员磨合。

  13:00~16:00 白荟继续与濮存昕、潘虹、雷恪生等排练。

  16:00 田海蓉出现在后台,表示自己已康复能参加演出。

  16:00~18:00 剧组在“四凤”人选上左右为难。

  18:00 剧组遵从医生叮嘱,最后决定当晚演出由白荟上场。

  19:30 白荟饰演的“四凤”出现在蓉城观众面前。

  成都商报:和谐之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