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默的远山》突破“主旋律”模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9: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日下午,主旋律影片《沉默的远山》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该片取材于感动全国的优秀基层民政干部周国知的事迹,歌颂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时代精神。

  影片《沉默的远山》以朴实、细腻的镜头,真实地刻画了一个“为民模范”的生动形象,让观众获得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该片导演郑克洪表示,为了打破主旋律影片模式化的倾向,《沉默的远山》更重在刻画人性,“完美的英雄,那是神仙不是人。真正的英雄和大家一样都有七情六欲,共产党员会在没人的时候偷偷哭,人民干部也要帮妻子劈柴做饭,他们也常常将幽默挂在嘴边,他们也在弥留之际留恋人间。”

  此外,使用方言也是《沉默的远山》一大特点。为此,影片中的不少角色起用了非职业演员。《沉默的远山》全片运用土家语言,该片编剧程青松认为这样做不仅为了彰显真实,也更容易传播独特的地域文化特
《沉默的远山》突破“主旋律”模式(图)
征,更期望中国的独特地域文化能够占领国际影坛的一席之地。

  据影片发行方介绍,《沉默的远山》极有可能成为今年弘扬主旋律影片发行放映的又一亮点。近年来,我国的主旋律影片已经由以前的宣传某些思想,向告知某些更正确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上转变。从《张思德》、《郑培民》、《可可西里》都不难看出,这些不可避免地带有中国特色的主旋律影片已经开始转换其语言表述系统。

  (余姝)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