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印小天回忆网吧遭劫过程 玩赢游戏才报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6:50 华商晨报
印小天回忆网吧遭劫过程玩赢游戏才报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小天

印小天回忆网吧遭劫过程玩赢游戏才报警(组图)
一人趁机要偷印小天手机

印小天回忆网吧遭劫过程玩赢游戏才报警(组图)
印小天与警察追抢手机的两个人

印小天回忆网吧遭劫过程玩赢游戏才报警(组图)
三个人拿起刀直奔警察

印小天回忆网吧遭劫过程玩赢游戏才报警(组图)
三人仓皇逃跑 高源 制图

  三把两尺长的钢刀,三个身体健壮的男子,面对这架势,《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韩丁的扮演者印小天慌了。因为这不是拍电影,而是实打实的抢劫。

  上网遇上陌生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昨日本报报道了你在网吧被抢的事,我想问你,从春节到现在你一直在沈阳吗?怎么又会到网吧去呢?

  印小天(以下简称印):我马上要跟大S拍一部新戏,为了完成戏中的角色,我就一直在沈阳家里练吉他,赶巧的一天去网吧,就被别人抢了手机。

  记:能具体还原一下当时的情形吗?

  印:那是2005年3月5日晚上8时,我回到家时发现我爸妈出去游泳了,我就溜达到一家网吧打游戏,戒备心理比较差的我到了网吧就把白色的手机跟深颜色的钱包放在了白色的电脑桌上。我就开始跟旁边的一个朋友玩四国军棋,正玩得起兴时,忽然一双手搭在了我的左肩膀上,而从右肩膀处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这个人你认识么?”我一回头,只见我后边还有一个小个子的男的,我就边看边说不认识。

  记:他们是两个人吗?

  印:啊,对啊,你听我说,当时我看问我话的人神情还挺紧张的。也就三十多岁,一米七左右,有点黑。可谁知道我说“不认识”的话音还没落,一双手已经拿起了我的手机。那个人拿完我的手机就往外跑。谁知道会那么巧,门口刚好有个出租车,那个人开个门就要上车。那个小个也要往出租车里钻。

  跟警察面对三把钢刀

  记:你没反应吗?不能让他跑了啊!

  印:我跟着也追出来了,这个时候旁边一个男的也跟我蹿了出去,我上去就把小个子给抓住了,并高喊:“手机还我没事。”然后我就往外拽那个人。旁边的那个跟我一起出去的男的也帮助我把拿我手机的那个人给拽住了,还高喊:“我是警察,出来!”

  记:和你一起出来的男的是见义勇为的啊?

  印:对,后来我才知道,他真是警察。

  记:他是执行公务,还是恰好也在玩呢?

  印:他可能也是在玩,具体的当时我没问,因为我不知道他是真警察。

  记:你们两个不就可以把车里的两个人给抓住了?

  印:什么啊,这时从网吧里又出来一个男的,掏出一把两尺长的钢刀,被抓到的那两个人也掏出一把钢刀……他们三个人直奔那个自称警察的人过去了。

  记:他们来真的了啊?你当时怎么想的?

  印:我哪还有什么时间想啥啊,当时我都蒙了,我一看这三个人拿着家伙不管我了,直奔刚才见义勇为的那个自称警察的人去了,我一看不行啊,这不是要出事么,我马上就喊:“行了,得了,手机不要了,你们赶紧走吧,不要了。”三个人见状,马上打着车就跑了。

  记:车牌号记住没?

  印:就在车开走的一刹那,在搏斗中那个自称警察的皮包掉在了地上分散了我的注意力,我就没记住车牌号码。

  记:别人也没记住车号吗?

  印:大家都在看热闹,而且看他们三个亮出了刀,谁还敢乱动啊?不过这两天我回忆起来才想起来,那是个红色的捷达或者是桑塔纳车,车号应该是辽AE,最后一位是3。

  记:那个警察呢?

  印:我帮他捡起包来,发现他的剃须刀摔裂开了,不过没坏,我当时就特别感激他,留下了他的电话,他还告诉我他姓刘。

  记:从被抢到匪徒离开,整个过程大约多长时间。

  印:大约半个小时吧。

  玩赢游戏才报警

  记:然后你就走了吗?

  印:没有,我又回到网吧,刚才跟我玩的那个人还问我呢,他说你干嘛去了,我又跟他玩了把四国军棋,我还赢了。后来我钱包还在啊,我就跟那个自称警察的人说我请他玩了,然后我离开网吧就越想越生气。

  记: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警呢?

  印:我跟网吧的人说被抢的事了,她们说你最好找点人把他们砍了不就得了,而且还说这里经常有类似丢手机的事发生,我合计来合计去还是拨打了110,当警车到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左手的无名指已经被刀划破了。

  记:经过这么一场惊险的经历,你有哪些启示呢?

  印:我觉得第一我太大意了,被抢后许多认出我的人都那种眼光看我,那意思说你这样的公众人物怎么可以到这地方来呢!

  另外我发现他们没抢我钱包可能他们也心虚,因为钱包的颜色跟白色电脑桌的色彩对比明显,不像我的手机和桌面有点靠色,所以他们没敢拿我的钱包,怕我发现,另外我估计出租车可能跟他们也是一伙的,要么怎么就那么一辆车正好在门口等着呢?

  记:现在案件处理得怎么样呢?

  印:我已经把情况跟附近的一个派出所汇报了,后来跟他们的一个所长聊起来那个见义勇为的人,才知道他可能真是个警察。派出所的人还提醒我说,那里边还有好几拨人早就盯上了我。他们正在积极破案,而且我准备约那个刘先生感谢感谢他。

  事后,记者用电话联系了印小天所说的派出所负责人,他表示该案件已经立案侦查,该人员还提醒上网人员,时刻警惕自己所带的贵重物品,最好贴身保管,不要挂在椅子上或放在桌子上。同时该人员表示,那个见义勇为的人是否是警察还没有最后核实。本报记者 晨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