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赵本山:小品是命农村是根 对媳妇满是内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重庆时报报道,3月18日,《马大帅2》将登陆央视8套黄金时段。日前,在该剧的开播仪式上,赵本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赵本山深有感触地说,农村是他的根,小品是他的命,他还准备做第一个将公司上市的演员。

  继续写农民关心的事

  记:《马大帅2》和《马大帅1》相比,差别大吗?

  赵:没大的变化,创作过程差不多。我还是导演,还是演马大帅,不过这一次马大帅有点钱了,他想自己办一个学校,《马大帅2》说的就是他在办学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麻烦事。我还继续唱片头曲。

  记:《马大帅1》中有比如警察抓错人之类的情节,许多观众觉得反映现实还是比较尖锐的。但到了《马大帅2》,这些好像都没了?

  赵:那有啥办法,我们的故事一编到谁有问题,谁就不干了。反映问题会遇到比较多的麻烦。不过农民关心的事情我还要写。农民生活苦,但他们会苦中作乐,还能保持快乐的心态。

  小品是我安身立命的东西

  记:你的小品连续多年被评为央视春晚“观众最喜欢的小品”,你现在又把触角延伸到电视剧领域。怎么平衡小品和电视剧之间的关系?

  赵:小品是我安身立命的东西,不会放弃。但电视能吸引到更多的观众,现在这年头,谁的观众多,谁的影响力就大。

  记:近几年观众对春节晚会的小品评价越来越低,这是否就是你所说的小品的低迷?

  赵:我认为这是观众的审美疲劳,当然也有审查太多、环境限制太多的原因。大年三十晚上观众没有别的节目可以看,只能盯着央视的春节晚会。或者说,有一些观众也是专门冲着某几个演员去的。如果我的表演不好的话,就会伤害很多人,这样我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记:既然大部分时间都搞电视剧去了,如何保证小品的质量?

  赵:我每年准备春节晚会小品的时间只有一个半月。好点子这些时间就够了。一个题材如果需要准备半年,那内容肯定有问题,演了也不会好。只要一进中央电视台的大门,我就开始紧张。进入创作状态之后,我几乎每天都整晚整晚不睡觉和人商量本子。今年年三十晚上,一下了节目,我就直接到医院打点滴,那段时间实在太累了。

  记:有没有想过在春节晚会之外,在其他平台上表演小品?

  赵:我轻易不会去演小品,因为这是我的命。我拍的电视剧可以砸,但是我的小品不能砸,我不能允许自己的小品水平突然下降很多。

  农村是我的根

  记:你刚从两会赶过来,这个人大代表做得怎么样?

  赵:我觉得自己有一些失职。当了三年的人大代表,但是我太忙了,今年也没有写出议案。好在还提了一些建议,虽然我属于文艺界,但我想,不能老着眼我们这些事,还要说些大的问题。我们自己的问题我全没说,我提了“三农”的建议,我对农民还是比较有感情的,他们的环境我熟悉,农民这个群体、农村的环境我也喜欢,我想多为他们做点事。

  记:听说你现在办了一个影视基地,还有一个学校?

  赵:对,贷款3000万元,办了一个影视基地,里面什么东西都有,摄影棚、剧场、艺术团、宿舍。我们的剧场就是专门的二人转剧场。我们的二人转剧场和别的还不一样,谁说二人转离开了“脏话”、“黄话”就不行了?我们就要做“绿色”的二人转,谁说“脏话”、“黄话”还要罚款!

  记:这个会不会牵扯你很多精力?

  赵:所以我必须找专门的人才帮我管理。我开的是名人公司,名人要是倒了,公司就没了。我必须有时间好好构思创作。我的公司已经具备集团公司规模,也希望将来能够上市。

  记:国内的演员要做上市公司的没几个人。

  赵:我是第一个。

  记:名人办公司,很大程度是利用他的名人价值。你觉得你的价值有多大?

  赵:如果有个大财团包装我,我的价值是无限的,不过我心里也很清楚,无论走得多远,我是从农村出来的,那是我的根,我不会忘了。

  我对媳妇有内疚

  记:你工作这么忙,有时间陪家里人吗?

  赵:我过年的时候回去过,陪媳妇去海南待了几天。可以说,我媳妇对我非常好。相对来讲,她的损失太大了。因为我很少回家,一回家还要陪很多朋友出去,媳妇根本抓不住我。

  记:那你孩子呢?

  赵:我孩子小的时候,经常问我,你啥时候到我们家来了?那时候孩子根本不知道我和他还是一家人,现在他知道这一点了,他好像也已经习惯了父亲经常不在身边。

  记:据说你拍戏时,经常会带着你的父亲?

  赵:我希望他能跟着我,这样我就方便照顾他了。

  记:在你的剧组里,还有一些人是你的乡亲。

  赵:其实我和他们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我也需要他们的帮助。我喜欢和这些乡亲们在一起,我平时不在家时,一些乡亲也会写信、打电话找我。有时候他们得个要花几万块钱的病,也会找到我,我都帮他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