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分手到团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39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五月天专栏
从分手到团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1年的9月,石头是第一个离开五月天的人。我们在马来西亚结束了最后一场表演后,整夜没睡地一起到了天亮然后陪他到机场去坐上飞往英国的飞机。

  之后我们其他四个人留在马来西亚,继续一些未完成的宣传活动。石头离开过后没几天,发生了至今仍余波荡漾的“9·11”事件。

  我们五个.———.喔!不!是四个!在从马六甲回到吉隆坡的路上接到了台湾公司的同事打来的电话里听说了这个消息。当晚回到饭店后,便盯着没有中文的CNN跟NHK猛看。不管对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年纪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大的震撼。

  那天的印象如此深刻,第一次发生了这么大的一件事,可是我们五个人却没有在一起。

  隔天要出发回台湾的时候,马来西亚滚石的同事指着不远处的双子星大厦告诉我们说:今天早上的新闻报道,听说那是下一个目标其中之一!我心想:就算我们不小心被波及了,五月天至少还有一个石头在!

  2001的尾声,五月天终于要休息一阵子了。该唱军歌的去唱军歌,该出国充电的出国充电。入伍的前一天,我帮怪兽把他的头发剃了,怪兽帮我把我的头发剃了,我们两个看着阿信把他自己的头发剃了。

  2001年到2003年,我们各奔东西。有时候我放假我们就一起顶着小平头去吃到饱,怪兽跟石头还是可以透过msn在网络上喝酒聊天甚至是互相敬酒,只是石头是大白天就喝,而怪兽则是半夜喝到早上。可以在网络聊天,应该没有太多人有这样的经验,更何况是台北和利物浦的联机。

  阿信跟怪兽表面是休息了,可是实际上还是鸭子滑水地帮许多人做了不错的音乐。石头听说也在英国的利物浦组了个乐团,参加了当地的音乐比赛,而且还拿到了第一名。比较令我嫉妒的是石头,因为听说主唱是个漂亮的外国美眉。当然这两年我们也没有放弃过玩音乐的心情,在石头回来后,我们还偷偷地跑到一些常有创作乐团表演的酒吧去做了两场表演。地球上的很多事一直在变,可是公转和自转从来没有变过。

  五月天每个人的生活一直在变,可是对音乐那种单纯的心情从来没有变过。

  2003的7月,我终于退伍了。五月天又重新聚在一起了,所有的一切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今年是2004年,五月天已经五周年了,我们只是抱着要把音乐做好把表演做好把人生过好的心情,可是却没有想到一切居然都会变得这么巨大而超现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