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39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叶锦添专栏
海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那个电影院内,破旧的墙壁带着潮湿的气味,黑暗的空间内,却在放映着一出无厘头的喜剧,我在那个光亮又湿滑的夜色中,偷偷地进入了那个无人看守的电影院内,手中没有门票,迎面来了不友善的小个子,穿着背心与拖鞋,发现了我。竟要把我拦住,这时候我很自然的又回到大街上,百无聊赖的闲逛,街上,没有半个人影。

  作为一个家人,我从来没有到过你的家中。现在看到一度又一度的帷幕,看到了一些关于你却又十分陌生的东西,令我没有办法把记忆联系起来,总是在这密闭的空气中,蒸发着理智,使你的存在变得遥远。你住的那个小房间内,在原来不大的地方,再分成很多的小空间,用厚厚的窗帘布分割着。

  不知道你去了那里?一种令人心寒的愧疚感在空洞的房间内凝聚。

  我在找寻什么?寻回什么?一个又一个的小房间无法展示着她的生活。她的男友依赖着她,又在外面有了别人,在这个曾经共同生活的地方,仍然留着他的影子。在空空如也的小空间内徘徊。

  看不到她,不知道何时会回来,心中泛起了昔日的回忆。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残酷的一面,不管是曾经度过多么愉快与令人怀念的时光。

  潮水泛滥着情绪,又收藏着回忆的迷思。何以淡淡的潮水总是磨蚀着伤痛,那回忆的快乐像一种满溢的空白,这包藏着我的童年、你的童年。把那黄金的记忆装点着你的所在。

  海潮慢慢地涨退,在泛黄的日光底下像一幅褪色的风景画,我想重新为你装点着一切,使永别不再缠绕着你的寂寞。但无论如何,她的影像仍然藏于寂寂的静默中,对于命运漠然的屈从,这可能是她仅有的方法,直至她生命的终结。

  在海潮来的时候,会感到一切都会改变,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庞大的,牵动着各层次的变化,而我们只能感觉到一点点。海潮在日落的时分不断的加深着,我能感到那种渐渐把头埋没的高度。

  那房间内,渗入了一股寒气,海水的味道交织在窗帘布上,产生一种混合的气味,但已找不到她的影子。淡淡的海洋,吹动着淡淡的风,无际的海潮翻卷着你,起来吧!再看一下,那个尘封已久的灿烂,好一个春色无限的艳阳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