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千手观音》西安遇冒牌 中国残艺斥其借名行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6:26 华商网-华商报
《千手观音》西安遇冒牌中国残艺斥其借名行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残艺《千手观音》节目上周末亮相广州《信息时报》供图在今年的春晚上,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1位聋哑人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引起轰动,受到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请。然而真是应了那句“树大招风”的老话,《千手观音》不久前引来了著作权纠纷,这几天又有人打着《千手观音》的招牌在西安演出欺骗观众。

  读者爆料:花150元没见《千手观音》

  昨日一位姓刘的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上星期有一个自称河北唐山残疾人艺术团姓赵的负责人来到他们单位,说11日和12日有两场残疾人的演出,还请到了今年在春晚亮相的《千手观音》原班人马,为了证实自己所言非虚,这位姓赵的负责人还拿出了一张《千手观音》的演出宣传照。刘女士一看,果然是在春晚上演出的那些演员。于是刘女士和领导商量后,便以每张150元的价格购买了100张演出票。一方面为了支持残疾人事业,另一方面也为了能欣赏精彩的舞蹈《千手观音》。

  3月11日,刘女士和同事一起去观看演出,可是从头到尾连《千手观音》的影子都没有,其他的节目也是粗制滥造,刘女士感觉被骗了。她和这位赵姓负责人再联系时,对方解释说原本是有《千手观音》这个节目,但演员临时有事来不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这位姓赵的负责人还准备在本月27日再办一次演出。

  记者暗访:演出方含糊推辞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某单位工作人员的名义和这位姓赵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表示想购买演出票。接到记者电话这位负责人显得非常警惕,向记者询问是如何知道他的电话的。记者说出了介绍人才取得了他的信任。他说:“因为前两场的演出非常成功,我们准备在27日再办一场演出。”记者向他询问是否有《千手观音》这个节目?他说:“目前正在联系,《千手观音》的演员的活动最近很多,上星期的演出本来他们肯定会来的,但他们因为那天正好在央视录制《实话实说》,所以没能来。这回就算所有演员不能全来,其中的几位演员也肯定会来。”他极力游说记者买票,并表示如果买的多还可以送票。

  记者了解到,3月11日播出的有关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实话实说》栏目是录播的,《千手观音》的演员早在3月4日就已经在央视录制好了节目。而上周末,演员都随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到广州演出。

  中国残艺:这是借名行骗

  记者昨日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取得了联系,一位姓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肯定是某些人借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名义在行骗。目前《千手观音》的演员都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艺术团不允许他们走穴,他们根本不可能跟着那个所谓的唐山残疾人艺术团去演出。这位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千手观音》火了之后,他们曾接到不少电话反映有人盗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独家的演出剧照等图文资料,以他们的名义在外边演出。“要知道《千手观音》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张继刚每天都要到排练厅看舞蹈演员排舞,一个一个动作纠正,现在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有不少人借机行骗。这种行为非常可耻。”王女士表示,她会和律师联系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从唐山市残联了解到,唐山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被个人承包,所以他们不了解具体情况。本报记者 刘哲(奖励线索提供者刘女士50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