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理想三部曲”四月上演 张广天要和电视争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6:40 北京青年报

  

“理想三部曲”四月上演张广天要和电视争观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员们在排练剧目

  

  “理想主义三部曲”——《左岸》、《切·格瓦拉》和《圣人孔子》四月登陆京城——

  不久前刚刚因音乐剧《风帝国》的上演给小剧场一记不小“轰炸”的导演张广天,去
年终于结束了“体制”之外的游离状态,开始了他与体制内艺术院团的合作。利用几个月的时间创作和在江苏省演艺集团中的排练,张广天完成了首部“戏剧连台本戏”——《理想主义三部曲》。张广天在“三部曲”中集编剧、导演、作曲于一身,其创作阵容除了张广天外,还有国家话剧院著名制作人李东、南京演艺圈资深人士张小雪等。4月26日至30日,《理想主义三部曲》将亮相北京民族文化宫的舞台。

  这部被称为戏剧套餐的作品,由三台以“理想主义”为母题的戏剧组成。其中包括描述现代爱情理想的新作《左岸》,描述浪漫革命理想的《切·格瓦拉2005》和阐释中国精神的《圣人孔子2005》。《左岸》是新剧,后两部虽然是旧剧,却是重新加工后的“2005升级版”。“三部曲”从两性话题,延展到革命、理想以至传统文化、中国精神,形式轻松,谐趣幽默,充满当下人对生活、社会进行的思考和谐趣评论。

  《左岸》流行大汇编

  新剧《左岸》以南京城中产阶级的生活为影子,彻底重新诠释现代都市生活中男权与女权、个性与平庸等现实问题。剧中的语言机智幽默,也不乏犀利,如魔鬼辞典般令人回味无穷忍俊不禁的“语录”式台词比比皆是。小小舞台,展现世间百态。自由的舞台空间,灵动的表演样式,周星驰式的搞笑、《虎口脱险》式的幽默、卡通片里的人物,街舞、说唱、男高音……都用来展现从古至今、国内国际的滚滚思潮,以智慧方式,解读出中外经典的现实意义。张广天在《左岸》中安排进了“激光投影、舞美、行为艺术、摇滚乐”,甚至包括现学现卖的“斧头舞”等流行元素:“这部话剧和传统戏剧相比,在形式上进行了大量改造,较传统话剧更‘灵活’、更需要观众自己的眼光发现剧本的魅力。”张广天说,现在舞台戏剧之所以状态欠佳,是因为舞台上的艺术家在老化、剧本在老化,“优秀的作品比如《雷雨》,都代表过去的时代,再也无法满足现代年轻人的需要。因此我们需要流行。”张广天还直言:“我就是要和电视剧争夺观众,把中青年人抢进剧场看话剧!”

  “暂别”革命,开始“谈情说爱”

  据介绍,《理想主义三部曲》将把观众情绪由激动变为感动,“情”的味道加重了不少,张广天一向锐利的锋芒柔和了许多。除了在《左岸》中,张广天纯粹探讨了一把情感话题之外,革命偶像切·格瓦拉在这次演出中也将尽显其浪漫洒脱的一面。

  2000年张广天参与集体创作的《切·格瓦拉》曾掀起了一阵红色热潮,而在《切·格瓦拉2005》中张广天将关注点转移在切·格瓦拉这个人物本身之上,演绎他作为战士、情人、领袖人物和“二十世纪一个渺小的巨人”的情感层面和人格魅力。轻松、机趣、幽默了许多,观众的情感从多年前被热浪所激动,转化为被累积起来的感动所熔化。

  此次出演本剧的演员,全部都是来自江苏的年轻演员。18名演员将完成全部三台戏剧,并将担任舞台、化妆、服装等部门的工作。为了组合这个全能型队伍,几个月前,张广天就在江苏省演艺集团的配合下,在江苏省内举行了大规模的演员招聘工作,上百名来自国内外的演员自发参与了考核。

  据悉,《理想主义三部曲》除了今年在北京、南京和上海等地上演外,5月份将走进维也纳艺术节的戏剧展演舞台。这将是首部走上欧洲大型艺术节戏剧舞台的中国剧目。叶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