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首部"地上电影"4月上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52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获西班牙巴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

  邹志渭

  对于贾樟柯而言,春天始终在眷顾他。

  3月12日,继摘得法国维苏影展评委会大奖的一个礼拜之后,他的电影《世界》又获得第6届西班牙巴马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伯爵奖以及最佳摄影奖。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让·克劳德·卡米埃尔评价说:“该片多条叙事线索彼此交织,大胆的叙事探索避免了将现实做简单化的处理,让人联想到现实世界无限的可能性。”

  正在巴黎担任法国真实电影节评委工作的贾樟柯无法出席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他在写给电影节组委会的答谢词中说:“我越来越觉得过去我们夸张了文化与文化之间的差异性,《世界》要谈的是一种相似的生存经验,我们的问题一定也是你们的问题,我对此深信不疑。”

  在此之前,《世界》被美国著名艺术杂志《艺术论坛》评为2004年十佳电影第一名,位置排在法国电影大师戈达尔的新作《我们的音乐》和侯孝贤的《咖啡时光》前面。而这部电影在北美版权的拍卖价格,据传也高达数百万美元。2004年,贾樟柯曾携本片参加威尼斯电影节,虽然反响不错,但并无收获。
贾樟柯首部"地上电影"4月上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贾樟柯首部"地上电影"4月上映(组图)
贾樟柯首部"地上电影"4月上映(组图)
  《世界》讲述了几个农村来的年轻人在一个世界公园里的工作与生活,女演员是贾樟柯一贯使用的赵涛,而男主角则由王宏伟换成了成泰燊,他电影里扮演一个保安。许多境外媒体在电影完成之前就对它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电影评论》认为《世界》里包含了农村与城市的想象,封闭的公园与世界的想象以及在一种迷人的陌生化场景中体现出的个人内心幻觉,“这在文学讲述上就已经足够有趣”。而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之前的几部电影都是在说我的家乡,但事实上我已在北京生活了近10年,我希望拍一部我关于城市生活印象的电影。世界公园是一个合适的场所,它里面全是人造景观,而里面那些来自农村的人,也会有一种奇怪的生活。”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世界》是贾樟柯的第7部电影作品,也是他导演的第一部“地上作品”。此前获得众多荣誉的《站台》和《小武》都被打上了“地下电影”的标签,并未在国内上映。因此,第一次获得审查通过的《世界》便显得引人注目。据悉《世界》将于4月7日全面上映,届时广州观众也可以离开自家的影碟机,在大银幕上观看贾樟柯的这部获奖作品。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