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姚谦笑谈舞台处女作 演员各个够“专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15 北京晚报

  看了30年话剧,《琥珀》是第一次全身心投入之处女作,战战兢兢,但内心激动……

  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将于3月25日至4月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除了刘烨袁泉初次舞台演唱吸引眼球之外,该剧的音乐总监姚谦更是引人注目,这不仅因为作为词作者及音乐监制,他写的歌曲脍炙人口,像刘若英的《知道不知道》、王菲的《我愿意》、莫文蔚的《电台情歌》等等,他包装的歌手也都是耀眼的巨星,如:刘若英、赵薇李玟
萧亚轩等。更因为《琥珀》是他的舞台音乐处女作。日前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舞台真的很迷人

  说起自己对舞台的感情,姚谦追忆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做学生的时候非常喜欢舞台剧,一有时间就去看,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也担心自己不是舞台中人,看了30年话剧,面对神秘的舞台,还是很有压力。在北京结识孟京辉后,看了两部孟京辉导演的舞台剧《迷宫》和《恋爱的犀牛》,之后又看了由孟京辉出任戏剧指导的《半生缘》,更觉得舞台剧的音乐还是很有可为的。姚谦在剧组被尊称姚老师,大家都盼望着姚老师的到来,因为每一次姚老师的出现,都能带来很好听的音乐。在深圳排练阶段,姚谦从北京赶到,跟进剧场参加合成,看到完整的舞台装置和灯光、道具、服装等,姚谦感慨,舞台剧真的很神秘,在排练场的时候是一个样,在剧场里的时候是一个样,音乐在剧场里制造的氛围又与排练场完全不同,这对音乐创作者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尝试。

  演员真的可爱

  《琥珀》在深圳剧场合成的时候,尽管剧组为姚谦安排了休息的房间,但姚谦一再表示:“我喜欢和演员们在一起,喜欢听他们说话。他们大都是一个学校(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他们之间非常亲密,而且都很单纯天真,每个人又都是这样有个性,和他们在一起真是很开心!”

  谈起《琥珀》剧组的演员,姚谦第一感觉是非常惊讶。饰演男二号医生的张鲁一拉得一手好小提琴,是国内的专业十级,饰演女二号姚妖妖的张彤居然会打架子鼓,作为形体设计同时又是演员的焦刚能够娴熟地弹奏钢琴。分别饰演愤青和耗子陈明昊、刘晓晔都会弹吉他,而且能唱摇滚。“他们真是太棒了!”姚谦由衷地感叹,一个剧组里居然有这样多的音乐“专业”人士是他没有想到的。进录音棚,录合唱的时候,大家的演唱能力也得到了姚谦的赞赏。

  两位主演都有在舞台上独唱的曲目,刘烨的开朗爽直,袁泉的安静优雅和两个人在音乐上的天赋与勤奋给姚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满岩 琪琪/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