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法式幽默受青睐《法国间谍》笑成上周票房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15 北京晚报
法式幽默受青睐《法国间谍》笑成上周票房冠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间谍》剧照

  据昨天来自中影的票房统计:法国动作喜剧片《法国间谍》以200万元的票房夺得上周电影票房冠军。《法国间谍》3月11日进入北京市场,以有趣的故事编排、意外的情节设置,全新的影像,幽默的对白,赢得观众的青睐。成为上周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

  《法国间谍》以法国喜剧风格,同时又融入好莱坞惊险动作和间谍故事为特色,撩
开法国商业电影的面纱。影片在保留传统法国幽默风格的同时,加入了许多高科技场面和时尚元素,巨资打造的惊险打斗、爆炸等特技场面,让人在体味法国传统幽默的同时,能感受到好莱坞大片的超强视觉冲击力。影片在2004年连续几星期荣登法国票房冠军,也是法国年轻人2004年最钟爱的影片之一。

  法国喜剧在中国观众中历来有着良好的口碑,《虎口脱险》曾在中国产生过巨大的影响,至今还让影迷们津津乐道。从公映过的法国电影来看,原先那种小众的个体化的法国艺术片越来越少,《暗流》以后,我们开始看到了法国电影的明显变化,越来越多的法国电影把它的目光抛向更广泛的观众,开始注重其娱乐性。

  影片虽然是对美国间谍喜剧片《像我们这样的间谍》的重新翻拍,但法国电影人的精心制作和法国演员的精彩演绎为影片注入了特有的法国式喜剧风格。影片对007系列影片中邦德的故事进行了颠覆式的再造,男主角不再是英俊倜傥代号007的帅哥,而是一露脸就让人忍俊不禁,看似大智若愚两个笨家伙。他们工作极度认真,即使是身陷险境,面对死亡仍然不折不挠地一根筋;即使身处枪林弹雨,仍然耐心而温柔的接听母亲的电话。这两个拥有无与伦比“天赋”的菜鸟间谍在演绎间谍片紧张刺激的精彩故事的同时,举手投足却滑稽十足,无处不引人捧腹爆笑。出演此片的两位主角埃里克和朗兹是当今法国最著名的喜剧演员之一。影片中还出现了几十位性感的美女杀手的扮演者,全部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美丽绝伦的超级名模,美女杀手加菜鸟间谍,《法国间谍》真是耍尽娱乐手段。

  制片方法国多蒙国际传媒公司一直关注影片在中国的票房成绩,该公司自《暗流》在国际市场大受欢迎以后,一直致力改变法国电影只讲艺术不论娱乐的形象,不断向好莱坞学习,增加影片的娱乐功能,拍摄法国式娱乐大片。他们坦白直言,近年来法国艺术片水平下降,很难见到好的艺术电影。艺术电影越来越没有观众认可,现在法国的商业片越来越多,法国电影被美国冲击得很厉害,借鉴好莱坞手法,又有法国人的幽默,法国的娱乐电影市场反响越来越见好。事实证明,法国电影需要改变,娱乐性是我们追求的,也是观众需要的。陈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法国间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