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贝克汉姆考虑退休计划 为20名小学员“上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25 新闻晨报
贝克汉姆考虑退休计划为20名小学员“上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贝克汉姆

  就在西班牙足球劲旅皇家马德里队连连败走绿茵场的时候,皇马大腕之一大卫·贝克汉姆的“退休”计划也渐渐浮出水面。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这位英国球星公开了其“蓄谋”已久的计划:自己筹建的新足球学校将于今年夏季开学,校址选在自己成长的地方———紧挨着伦敦东部著名的旅游景点“千年穹顶”。

  无法预料在皇马的未来生活

  当天,贝克汉姆对外界表示:“当然,(开足球学校)引来了一些议论,不过,我希望一切都跟我刚开始踢职业比赛时一样。”小贝还补充道:“只有当我觉得腿脚已经不够灵便、无法再跻身一流球员的行列时,我才会离开足球场。而我告别职业生涯的时刻,就是我完全投身足球学校的起点。”

  本赛季结束后,贝克汉姆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20个月前,小贝加入了皇马,但是至今,他什么荣誉都没有得到。今年5月,他就要满30岁了,他心里很清楚,皇马的球迷对他的要求会更高,而对他的耐心则会更少。

  虽然贝克汉姆说自己“在皇马过得很开心,会尽心尽力地在皇马踢下去”,但是,他也承认,“球场跟生活一样,你永远无法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上周,皇家马德里被踢出了欧洲冠军联赛,同时,他们在西甲联赛中也几乎丧失了争夺冠军的资格,目前已经落后巴塞罗那11分。聪明的贝克汉姆明白,皇马梦幻组合破碎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32岁的路易斯·菲戈可能是第一个离去的大将,而中场核心齐达内比菲戈还要年长几个月。甚至连劳尔、罗伯特·卡洛斯和罗纳尔多这些“小字辈”的地位也不是稳如泰山。

  贝克汉姆说:“我们队在上个赛季没什么收获,本赛季,这支队伍看起来更强大了。但是,人们看到的是,强大并没有带来什么改观,有时候球队能让人振奋,但它无法保持这种状态。像皇马这样的球队,需要的是胜利的奖杯……如果每个人都尽力而为,我们会取胜的。”

  1万学员免费其余学费不菲

  看来,贝克汉姆已经在为离开绿茵场做准备了,他很清楚,自己不具备当教练的气质。他曾说过:“我从未做过管理工作,将来也不会干这一行。我属于从没想过要当教练的球员。”

  因此,如果退役后还想继续与足球接触,办好足球学校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据悉,贝克汉姆打算出资“几百万”来开办这所学校,他也与安舒茨娱乐集团取得了联系,后者在“千年穹顶”一带开发了一个可容纳2.6万人的球场和一系列娱乐设施。

  有报道说,贝克汉姆的新足球学校将拥有两块完整的草地球场、配套室内设备、教室以及餐厅等后勤设施。学校将对8到15岁的男女少年开放。按照学校目前的计划,他们将招收大约15000名学员,其中1万人是免费的,其余学员则要为参加5天的训练营付出480美元。

  小贝为20名小学员“上课”

  在成立这所足球学校之前,贝克汉姆已经在伦敦清福德地区开办了自己的第一所足球学校———清福德初级学校,该校教小学员们踢球的基本功。在新学校即将开学之际,身穿白色运动服的贝克汉姆当着数百名记者的面,温和地为20名老学校的小学员上了一课。

  在传授技艺时,贝克汉姆不时喊一声“这下很漂亮,小伙子”,他以这种方式对表现出色的小学员加以鼓励。清福德初级学校的校长克莱夫·摩尔表示:“大卫一直与学校及他在这里的朋友保持联系。”

  除了伦敦的足球学校外,安舒茨娱乐集团还计划在美国洛杉矶开办一所小贝足球学校,安舒茨娱乐集团的老板蒂莫西·莱威克近日已经在洛杉矶观看了小贝教小家伙们踢球的场景。莱威克认为,贝克汉姆的名气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他们在美国办足球学校也能获得成功。

  莱威克说:“我看到贝克汉姆教小学员们踢球时是非常愉快的,他带给孩子们的欢乐就更别提了。我们在这里(洛杉矶)开足球学校就跟在伦敦‘千年穹顶’一样顺乎自然。”作者:大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