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银谷》开播 宁静:我早过了“姐弟恋”时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白银谷》开播宁静:我早过了“姐弟恋”时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宁静

  昨天下午,电视剧《白银谷》在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导演苏舟,主演杜雨露、宁静、侯勇等剧组全体成员露面为该剧宣传。3月17日该剧将在CETV-3首播剧场正式隆重播出。昨天,穿着绿军大衣的宁静一出场就吸引了大部分记者的目光。和以往一样,面对记者,她还是无所顾忌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当记者的焦点一再在宁静“姐弟恋”事件上盘旋的时候,宁静终于忍不住了,她笑着否认,自称自己一大把年纪,早过了“姐弟恋”的时期。

  导演说我没演好?我不信

  记者(下称“记”):《白银谷》中你扮演一位留学归国的洋派女子,能否介绍一下这个人物和这部戏?

  宁静(下称“宁”):它是一部古装戏,明清时期的晋商富可敌国,辉煌了200多年之后,在清末却销声匿迹了,《白银谷》说的就是晋商康家的故事。我在里面扮演的是洋派女子杜筠清,她开始面对封建家族的事情觉得什么都可以反抗,可是回国后,她却发现很多事情是不能自己决定的,她卷入这个家族后,情感就在杜雨露和侯勇扮演的父子之间挣扎游离。

  记:我听说你对这部戏是非常重视的?

  宁:是,这部戏拍了4个多月,我一直把它当作是我2004年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剧组最初找到我的时候,其实我时间不是很合适,当时还觉得很可惜,因为要错过了,结果过了一段时间,苏舟导演再次找到我,说戏还没拍,还找我,我又看了看修改后的剧本,这时候剧本已经改过好几次了,我感觉非常好,就参加了这个戏。

  记:我知道不久前有媒体报道说,苏舟导演批评你在这部戏中“表演太油了”,你知道吗?

  宁:我觉得这件事不太可能吧?我和苏舟导演一起接受过采访,可是从来没有听过他这样说,导演对我的表现还是肯定的。(在和记者谈话一刻钟后,宁静又想起了这件事,对记者补充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导演说我的表演有问题也有可能,因为他要从全片的角度来看,开始他肯定后,后来他统一看又觉得我不太好,这是有可能的。我都可以理解。

  记:我也看过了《白银谷》,我个人觉得,可能是杜雨露老师演得太好了,你在其中确实会显得弱一些?你对自己的表演怎么看呢?

  宁:杜雨露老师是我们的前辈,他演得比我们好是应该的。就因为我们是晚辈,所以我今天才敢壮着胆子来参加这个发布会。我的表演?我最害怕回答这个问题,大家看电视剧吧。

  《马大帅2》

  赵本山把自己搞得太累了

  记:这周有你两部戏同时播出,还有一部《马大帅2》,那部戏你感觉怎样?

  宁:那部戏演的就是东北农村的事,这个是古装的,完全不同的戏,角色也差异太大,《马大帅2》演的是一个学校老师。

  记:和赵本山是头次合作,你对他的看法呢?

  宁: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累的人。因为你们不知道,他在现场的时候要忙很多事情,要照顾身边所有人,还是演员,还是导演,还要做制片的事情,我有时候就觉得他把自己搞得太累了。

  记:那和他拍戏呢?他是一个好导演吗?

  宁:我刚开始和他拍戏很不习惯,他把我弄到剧组的时候,就对我说,“你不要‘演’戏,你就要像生活中一样。”他自己全组的人都是这样拍戏的。可是我不行,我就直接对他说,我演了这么多年了,一开机,人就忍不住要“板”起来。和他说了,他就和我商量,大家慢慢配合。可是到《白银谷》又不行了,这是古装戏,你必须要演,你真像生活中一样就挺可笑的了。

  记:这次两部戏一起播出,你自己比较偏爱哪部?

  宁:其实我特别不喜欢两部戏一起播出,《马大帅2》应该是今年年底播出的,结果它提前了,《白银谷》应该是去年年底播的,它又推后了。我看到电视上都是我,我会特别烦的。就像我很多年前在广州搞动画的时候,当时拍了几个广告,还挺高兴,后来有一天,我发现电视上全是我,我就厌倦了,跑到上海去了。现在也是这样,电视上都是我,太密集了,其实对我是一种损失。

  “光头”

  许多男影迷反对我留光头

  记:怎么“光头”没了?

  宁:哈哈。很多人都反对我留光头,最有意思的是,有几个男影迷给我写信说,“宁静你怎么留起光头了,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一个特别温柔贤淑的女性,留光头把我吓了一跳。”所以,我就把头发留起来了。

  记:真的就是这个原因把头发留起来的?

  宁:哈哈,也不完全是了,因为下面有一部戏需要我有些头发,我就留了。

  记:当时留光头好像还传出不少新闻,现在又留起来了,又引起关注了?

  宁:是吗?我觉得我现在这个发型挺奇怪的,丑死了,我都不愿意出门。

  记: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恣意妄为”的人,就比如说今天穿军大衣来参加发布会。

  宁:是,我是一个喜欢乱穿衣服的人。军大衣我是习惯了,十一二年前拍戏我就爱穿军大衣。我会根据自己的心情来穿衣服,穿衣服也经常会影响我的心情,就比如我经常穿得很艳丽,想说明我自己还很年轻。人有时候是没办法的,不得不对一些事情低头,就比如今天我还想穿得更“不同”一些,但不行。

  “姐弟恋”

  我都一把年纪了

  记:今天网上有关于你的“姐弟恋”的新闻,怎么回事?

  宁:啊!我今天接了一天电话了,都是关于“姐弟恋”的。挺好的,姐弟恋就姐弟恋吧,我好多年都没有炒过绯闻了,现在炒炒绯闻也是一个好事。

  记:那是真的吗?还是炒作?

  宁:你们觉得呢?你们说宁静会搞这种名堂吗?我当年不红时都没有炒作过绯闻,现在一把年纪了,还会搞这种“姐弟恋”?非要传就传着吧,反正我也不上网,不看这些东西,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计划

  要演舞台剧

  记:很奇怪啊,好像还为网络歌曲《特务小强》做了一回监制?怎么回事?是不是自己也有计划要出唱片?

  宁:没有,唱片的计划没有。做监制是我的一个朋友说的,说这首网络歌曲还不错,觉得很好听,我就帮着做了,没想到这么多人都知道了。

  记:你以前好像也有过音乐作品。

  宁:啊,其实以前也给电影唱过主题曲,不过没什么人记得。

  记:那下面的计划呢?

  宁:我可能会做一部舞台剧。和北京一个搞舞台剧的田有良老师合作。他前两年推出过《翠花,上酸菜》、《想吃麻花现给你拧》,我都看了,很不错,现在正在商量中。

  导演直言:

  宁静表演不太和谐

  昨天发布会上,对于“导演曾批评宁静表演太油”的消息,记者也采访了在场的苏舟导演。没想到,就在宁静身边的不远处,苏舟导演直言不讳:宁静在该剧中的表演的确不太和谐。

  昨天,当记者询问苏舟导演关于宁静表演这一块时,宁静就在不远处接受媒体的采访。记者开始提问,苏舟导演还有几分犹豫:“如果说有问题,一定是导演的问题,不是说宁静不好。这是一部很本土的戏,剧中其他演员都是那种比较本土化的表演,宁静和港台演员合作比较多了吧,她在这个剧中表演出来的就和大家不太一样。”苏舟说,尤其在他剪完全片,看了全剧后,他觉得宁静的表演不太和谐。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任 嫣  毛 千/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宁静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