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版权案开庭 索赔款提高到5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6: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老鼠爱大米》歌曲版权纠纷案,昨日进入第一次“实战”阶段,接连推出《香香:老鼠爱大米》、《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的广东飞乐公司及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被北京太格文化公司推上了被告席,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的损失也由20万元升至50万元。

  现场,作为版权纠纷最重要证据的合同,原告太格文化秘而不宣地首次抛出“与杨
臣刚签订最早的版权转让合同”原件,而这份合同一直被杨臣刚在各种场合声称为伪造的。但法庭调查,确认该关键证据是真实及合法的。

  原告诉讼称,原告法定代表人王虎和作者杨臣刚与2002年7月13日签订了《这样爱你》(又名《老鼠爱大米》)最早的版权转让协议,并由此获得了该歌曲除乙方杨臣刚署名权以外的所有版权。被告在未经原告授权和同意下,擅自将该歌曲制作成CD光盘发行和销售,严重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我们已在‘飞乐’出版此CD前发送律师函要求不能出版,但对方还是一意孤行。我们根据情况的发展将最先的20万元赔偿请求增至50万元,这也是对被告侵权的一个惩罚。”原告如是说。

  针对原告的诉讼请求,被告称他们获得作者杨臣刚的授?ǎ庵中形粲谏埔馊〉谩?

  证人、知名音乐制作人王启文表示,他将向侵权者追讨他的“声音著作权”,“因为在网络上流行的《老鼠爱大米》的演唱和编曲者是我。杨臣刚在网上侵犯我的演唱署名权不说,而且他在公共场合从来不说自己并不是真正的演唱者。”

  据悉,法庭对此案将择日宣判。

  (记者 蒋文君)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