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投资方只为盈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艾辉) 因为有了陆毅、孙俪等明星上位的先例,新人沈佳妮、奚辰华、高云翔实现了这一任务,即将在3月18日广东台公共频道首播的海岩剧《平淡生活》里露脸。昨天中午,海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沈佳妮,因为她很有天分,有时候看起来像山口百惠,有时候看起来像梅艳芳。

  谈及公众眼里,海岩最喜欢“捧新人”的说法。他表示那都是投资方的意思,如果给他选择,他倒宁可用大嘴罗伯茨、帅哥布莱德·彼特做主角。他说:“投资方当然最希望的就是盈利。如今,放眼望去,演技好、要价低、没有被签约的演员几乎是找不到了。不像早些年,还有胡亚捷、史兰芽这些新人根本没有签约的说法。如果公司能够自己发掘新人,并且用在我的剧里,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放长线,是一种投资,因为在他们看来,我海岩就是活招牌,像陆毅、孙俪这些人在演我的剧之前,都是没有演过戏的。虽然不能保证沈佳妮、高云翔这些人就一定会大红,但至少出现在我的剧,就能引起观众的注意。”

  正如《平淡生活》的剧名,该剧的风格是散文化的,尤其是前几集,情节发展缓慢。记者问他这样坚持自己的风格,会不会不被市场认可,太过于冒险。海岩笑着说:“我好像真的是个特例,我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创作,我的剧一都是沿袭我原著里的风格。我自己根本不懂什么市场规律,是有专家在媒体上讨论这个话题,才引起我的注意。”海岩透露,自己下一部作品《深牢大狱》将改变风格,向市场妥协,该剧即将关机。他说这部戏一定会吸引爱热闹的观众,因为它一开篇就是高潮,情节很揪心。另外他手头上还有两个拍摄计划,一个是改编作品《河流如血》,一个卡通电视剧《五星饭店》。

  《平淡生活》女主角沈佳妮
海岩:投资方只为盈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