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飞侠船长归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29 金羊网-新快报
  女作家获钦点撰写续集,牛津大学出版社明年出版

  新快报讯英国儿童书女作家麦考林(GeraldineMcCaughrean)13日正式获选为撰写《小飞侠》(PeterPan)续集的作者,预计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明年推出这本新书,新书暂名为《潘船长》(CaptainPan)。

  续集包括原有角色

  《小飞侠》原作者巴利(J.M.Barrie)于1937年逝世时,把这本书的版权和版权费遗留给伦敦GreatOrmondStreet医院,该医院一早已想委托别人写续集,并对“继任者”作出规定:新作必须包括原有的角色——永远不会长大的男孩彼得·潘、他的好友温蒂、仙女小叮当(Tinkerbell)、迷途小孩和可怕的铁钩船长。

  续集暂定《潘船长》

  53岁的麦考林在获悉自己可以延续小飞侠的故事后,高兴之情难以言喻,她说:“这次获准授权以笔触驰骋梦幻岛,这让我又惊又怕。但完成此书将是我一生的创作历险,并且是何等的有趣。”
小飞侠船长归来(组图)
GreatOrmondStreet医院去年决定为《小飞侠》写续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递交故事蓝图,结果麦考林在递交续集章节创作样本的100名入围作家中脱颖而出。

  续集的书名暂定为《CaptainPan》(《潘船长》),巴利的曾曾侄子戴维·巴利说:“我认为巴利将会喜欢她的风格,假如我错了的话,他的鬼魂将会回来缠着我们。”

  麦考林和伦敦GreatOrmondStreet医院将分享来自新书的版权费,医院保留巴利作品版权的期限在欧洲于2007年过期,在美国直至2023年。

  (菲少)-

  链接: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

  小飞侠这一人物最早出现在1902年巴利的小说《LittleWhiteBird》中,两年后改编的戏剧在伦敦首演,令小飞侠一举成名,巴利又于1911年把这个故事改编成儿童书。

  出生于维多利亚时代的女孩温蒂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中,还整天被一个呆板顽固的父亲扼杀她童年的快乐和梦想,她一直渴望着能逃脱这里,去一个梦想中的世界。
小飞侠船长归来(组图)
终于,在一个漆黑的夜晚,长着乳牙的小飞侠彼得·潘飞到了她的窗前,并带上她和另两个渴望梦想的男孩来到一个美丽的海岛——梦幻岛。然而,梦幻岛上并不平静,虽然这里充满了神奇的魔法和奇妙的生物,但也潜伏着未知的危险,如巨大凶狠的鳄鱼和诡计多端的妖精人鱼等。在这里他们历经磨难与考验,并战胜了邪恶的铁钩船长,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左图:儿童书女作家麦考林

  至少有10部电影改编自《小飞侠》。为庆祝《小飞侠》戏剧诞生100周年,好莱坞去年还拍了两部电影,分别是《小飞侠2004》和《小飞侠前传之魔幻童心》(又名为《寻找梦幻岛》)。

  (菲少)

  作者:儿童大王麦考林

  麦考林是英国备受尊崇的“惠特布莱德”儿童书奖的三次得主,她富有重写经典童话故事的经验,重写挪亚方舟的故事书《NottheEndoftheWorld》今年1月为她赢得第三次“惠特布莱德”奖,她还著有逾130本书和剧本。

  (菲少)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