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宗盛首次涉足音乐剧《电影之歌》了心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2:51 北京娱乐信报
李宗盛首次涉足音乐剧《电影之歌》了心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左为李宗盛、谢霆锋、张信哲、沙宝亮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从来没有涉足过音乐剧的歌坛大哥李宗盛如今也玩起了音乐剧。昨天,由他担任音乐总监的多媒体电影音乐剧《电影之歌》在京正式启动,届时它将作为中国电影百年的一份大礼于11月18日在京公演。值得一提的是,由李宗盛等著名音乐人联手打造的20多首剧中歌曲,将由18位到20位内地及港台当红歌手率先推出。

  昨天,参加《电影之歌》发布会的记者走进会场后,坐在一排排破旧的长椅上,看着眼前的银幕感觉自己仿佛走进了一个老电影院。熟悉的电影放映预备铃响了,灯光瞬间暗淡下来。《定军山》、《马路天使》等经典电影的熟悉镜头一个个出现在银幕上,让记者感受到中国电影百年历史的沧桑与辉煌。随后,一束彩色激光打在银幕上,在画外音和李宗盛专门制作的音乐配合下,一幅幅激光漫画将这部音乐剧的剧情全景式地展现出来。就在全场灯光亮起来的一刹那,面前的银幕一下子落在地上,由老式留声机、老式摄影机、老式收音机、老式麦克风、老式风扇等场景组成的老式片场蓦然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眼前的一切,几乎让见多识广的记者们震惊了,他们最大的感觉就是:新鲜!从来没有见识过这样的发布会。

  作为这出戏的音乐总监,李宗盛非常兴奋:“在歌坛这么多年,什么样的音乐形式都尝试过了,但是遗憾的是始终没有涉足过音乐剧,这次《电影之歌》了了我的这个心愿。”李宗盛介绍,《电影之声》采取了“剧未演,歌先行”的音乐推广方式。他将和张亚东、姚谦等音乐人根据剧情量身打造20多首歌曲,联合内地及港台几大唱片公司,让谢霆锋张信哲韩红沙宝亮等18位到20位一线当红歌手对音乐剧的歌曲进行前期演唱,并将这些歌曲收录在这些歌手的新发专辑中。

  《电影之歌》通过一个普通电影工作者的一生折射出中国电影百年历史的沧桑巨变。作为多媒体音乐剧,除了将电影和音乐、舞蹈、表演、武术、戏剧等结合在一起之外,同时还将运用多媒体投影、激光、电脑特技和舞台各种机关布景等现代高科技舞台技术营造美妙绝伦的视觉效果。它的主创班底会聚了内地及港台的精英,曾获得过香港金像奖的著名导演张婉婷女士担任导演,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以及内地电影百花奖的获得者罗启锐担纲编剧,而第三十七届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的叶锦添出任舞美总监。音乐剧当然要有两位能歌善舞的男女演员,导演张婉婷对此讳莫如深:“保密,但是他们一定是能够代表中国电影界最高水准的演员。”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宗盛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